杜風 92 期 焦點人物

畢業生代表感言

陳俊宇

畢業生代表

 

 


時光荏苒、歲月如梭,回首大一剛進土木系的日子,那時候的種種彷彿歷歷在目,當時的青澀,對什麼事都怯生生的,只能亦步亦趨跟隨在學長姐身邊,慢慢的學習,一點一滴的累積自己的經驗,成長到最後已舉辦過許多大大小小的活動,但當時候的我一定怎麼也想不到有一天自己會成為會長,更當了畢業生代表。

 

 
B00畢業團拍照


畢業生代表是我大學中最後一個職務,從去年底的團拍到今年的畢冊製作、謝師宴、撥穗典禮,及其他大大小小的活動,我不敢說是完全沒有缺點,但能做的就只是讓它盡善盡美而已。期待的也只是這些事務能讓我們在畢業前留下更多的回憶,能夠完成這些事都不是靠我個人的能力,途中有許多老師、同學們的幫忙,沒有你們,我們不會有如此精彩的畢業季。畢業後,就算日子一天天遠去,我相信,留存在我們心底的回憶,都將永不消逝。

土木系對我而言就是一個家,老師及同學們都是我的家人,在這段時間裡,我們一起耍廢歡笑、一起發憤念書、爆肝熬夜在系館睡覺的日子已經數不出來了,更重要的是我們一起成長:從一個高中剛畢業的青少年,到現在即將出社會的成年人,我們彼此都經歷了許多不一樣的事,但隨著時間的推進,我們之間的繫絆也越來越緊密。在這段大學生涯裡,土木系帶給我的並不僅是課業上的學習,有人說,大學就是社會的縮影,在這裡我學習到如何與人相處、如何負責,也從土木的課程學習中,發現許多社會上存在著的問題,並積極思考以後能如何運用所學,讓社會變得更好。

細數大學四年一千多個日子,要用幾個字就說盡心中的感想是不可能的;要列舉出所有協助過我們的人也是不可能的,唯有將一切感動留存在我們心底,在日後一點一滴拿出來反覆回味,才能讓這段回憶永留在你我心中。

十年後、二十年後、三十年後我們將身在何處?我並不清楚,但我相信,這段共同生活過的記憶,當將會是我們最重要的寶藏。謝謝各位,「珍重、再見」。

 

 

 

推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