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92 期 主編的話

 

「如果說,要選出代表青春的那個畫面;浮現了,那滴眼淚、那片藍天、那年畢業!」

台大土木B00的畢業生,在椰林大道二旁的高聳入雲目送下,抬頭挺胸地踏出校門,那種有著專業自信、美好回憶、考驗鍛鍊等交淬出的傑出特質,就是五月天歌詞裡洋溢的繽紛,最好的青春!台大土木B00的畢業生,他們不但完成必修科目122學分,至少142學分的畢業要求,還是台大土木總整課程的先鋒,從Cornerstone, Keystone 到 Capstone,無役不與地完成各種實作挑戰;他們有全國最好的土木相關學科知識,更有創新務實的團隊作戰力,榮膺本期杜風的焦點人物,當之無愧!

2015年台大畢業典禮孟懷縈院士致詞中曾提到:「人生的路途並沒有公式可套,更沒有標準答案。」台大土木總整課程改革,就是為了訓練土木系學生,在Timoshenko材力公式的標準答案外,去探索無限的可能。大一的《開合橋》、大二的《實尺寸人行橋、紅銅水玩具》、大三的《森林系航測館結構修繕計劃、石門水壩潰壩疏散計劃、溪頭神木溪木構架橋梁設計》,成果斐然,也成了台大課程改革的模範表率,本期杜風[特別報導]的經驗分享,定會讓您歎為觀止,給台大土木一百個讚!

期許B00的同學以台大為起點,改變全世界;我們一起舉起回憶釀的甜,和你再乾一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