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91 期 學生點滴

2015 大土盃速記

戴貫文

土木三

 

 

 

五月十五號晚上,我們全部土木系的同學總共八十幾個人,一同在土研新大樓搭上遊覽車南下,遠征新竹中華大學。

為了在這一次的中華大土盃拿下好成績,各隊都已訓練多時,在炎炎夏日下來回跑步、練球、專注地做好每一個動作,比起去年只有三隊參賽,這一次的遠征,可以說是勢在必行,雖然我們系籃球隊的學長們多飽受傷痛之苦,仍然一同來到新竹,想為土木系拿一座獎盃回家。

第一天晚上,我們下榻柿子紅旅店,一間屬於背包客的旅店,雖然房間不大,設備也沒有到很完善,但已足夠我們做休息了,大家整理好自己的行囊,利用了旅店臨近火車站附近的優點,順便品嘗了許多風城的美食,也算是另類的新竹之旅。

到了第一天比賽,學長隊與學弟隊紛紛遭遇到強敵的對抗,學長隊在預賽就遇上了大土盃最後的季軍,宜蘭大學土木系。奮戰之後以四分不幸落敗,在第一天就結束了大土盃的賽程;但學長們也鼓勵學弟,不要輕言放棄,看著學長們負傷上陣,仍然堅持要把練球的成果打出來,學弟們都覺得很感動。輪到學弟隊時,大家都竭盡全力,最後在預賽取得了一勝一敗的戰績,就結果來說,是非常難得的,至少有將平常的練習成果運用表現出來。可惜的是,最後比較得分和失分的差距,還是不幸地在預賽第一輪就被刷掉,含淚結束了系男籃的大土盃之旅。

 

 


晚上回到旅店,大家的氣氛非常低迷,畢竟這是系男籃最近幾年來最差的戰績,沒有任何一隊挺進複賽,學長們此時慷慨地請大家吃東西,並且進行了精神喊話,告知我們輸只是一時的,但學得的經驗會成為下一次成功的契機,希望我們明年能夠替他們報一箭之仇。

不錯的是,除了系男籃以外,其他隊似乎都有不錯的成績,女排和男排紛紛挺進了最後的決賽也拿到了很好的成績,壘球雖然不幸預賽落敗,不過是第一次參加大土盃,也算是學到了很多的經驗。羽球和桌球也殺進了複賽,並且刷新了歷屆以來最佳的成績,可以說是替台灣大學土木系爭了一口氣。

第二天,男籃全體依舊前往比賽場地,為還在奮鬥的女籃加油,每一年的大土盃都是女籃笑領獎盃的時刻,今年也不例外,在校隊學妹強勢加入下,女籃勢如破竹地殺進總決賽,也算是替男籃出了口氣。可惜的是,在全場滿滿的加油下,還是敗給了有我們畢業學姐的交大土木系女籃,球場上都是熟面孔,比完賽後,雖然帶著惆悵,但還是真心地祝福對方,彼此都學到了寶貴的一課也交到了同好知己。

 

 


此時遊覽車也到了,所有台大土木系的同學紛紛上車,結束了兩天的辛勞征戰,今年依舊是碩果豐收的一年!

 

 

 

 

 

推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