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91 期 學生點滴

2015 土木之夜 Liar

陳育柔

土木三 總召

 

 

簡介

土木之夜是台大土木系學會一年一度最重要的活動之一,由大三擔任主要幹部,並由大一到大四的同學演出。 內容包含戲劇、 舞蹈、音樂及其他特殊才藝,讓系上同學有一個能夠展現自我的舞台,甚至嘗試不同類型的演出,並增進彼此之間的情感。

 

 

特色介紹

遵循土木之夜的傳統,我們將所有表演用戲劇包裝,劇以外的表演包括舞蹈、樂團、螢光舞等等都融合在劇本之中。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我們將大一、大二、大三,這三個年級的關聯改成主題概念相同,劇本內容則自由發揮。

 

 

籌備過程

從2014年的11月開始,召部便開始籌備土木之夜。從確認幹部名單開始,不停地開會、討論並決定主題,然後徵求表演者和幕後工作人員,接著規劃表演、寫劇本、計畫宣傳照和影片、寫歌,到排練、做道具和佈景、驗收、檢討、修正、宣傳、確認器材及燈光音響最後彩排,一步一步將土木之夜的輪廓描繪得更加完整,最後終於能在2015年5月27日那天晚上,將最好的表演呈現給觀眾。

 

 

 

大四樂團

表演介紹

這次主題是由三個年級一起投票選出來的[ Liar ],從開場影片開始,所有的表演環繞著謊言、欺騙與真假。

大一劇選擇的劇本為收容所的故事,類似電影12夜,看似寫被關在奇怪地方的人們,到最後觀眾才會發現被騙,整個故事說的其實都是狗。

 

大一樂團

 

大二劇選擇幽默搞笑的劇本,將歷史上許多朝代混合,包含清朝末年、武后、秘密警察等元素融合在一起,劇情為主角一切的際遇都是一場騙局,被設計要他殺害自己的媽媽。

 

女舞

 

大三劇則是人格分裂的故事,破碎的家庭造成主角人格分裂出一個假想的弟弟,因此殺了很多人,直到最後一幕才向觀眾揭曉這個事實。

    串場則不同於一般主持式的串場,我們以獅子王(Lion)為主題,串連中場休息和各個年級,內容以好笑為準,讓觀眾從年級劇中緊張的情緒放鬆。所有的舞跟團都安插在各個年級的劇中,螢光舞則是在串場中,這些表演皆配合劇情並豐富整個演出。

 

螢光舞

 

最後的自創團所表演的是由系上同學作詞作曲的主題曲[ 雨季 ],為這次土木之夜劃下完美的句點。

 

 

結語

 

2015年我們共同完成了一個美好的夜晚,創造了美好的舞台及表演,大家盡心盡力團結的為土木之夜付出時間跟精力,一切都值得了。從佈置、道具、影片照片的拍攝、到表演的編排及練習都是大家努力的成果,表演頗具水準、非常精彩,期待明年土木之夜會有更多更好的演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UIvIRM51t0&list=PLHB90cmeq0sqHrclZTox_WL1Xm_uD_h0b&index=38

 

 

 

 

 

推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