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88 期 主編的話

 

聖經詩篇4:8「我必安然躺下睡覺,因為獨有你耶和華使我安然居住。」篤信基督的徐德修教授,在奉獻給土木教育近四十年的日子裡,一直持守著真、善、美、聖,過程看似平順自然,卻有著很深層底蘊的安然!徐老師在本期及下期杜風上下二集[焦點人物]中,用[安然]簡單地為這篇很精采的分享起了個楔子,有他對土木工程發展、土木工程教育系統與教育內涵的想法,從教學、研究到服務,沒有遺憾,主恩滿溢,既純粹又安然。

土木工程教育也能透過資訊科技再整合深化;台大土木的VLab「視覺化實驗室」成立五週年來,一直是培養台大土木學生利用平面立體實境模擬,強化資訊判讀與應用能力的重要資源。針對培養現代工程師的資訊教育,匯集台大、各校及業界的多面向分享討論,都在[特別報導]中詳實呈現。

三月盛開的杜鵑花叢叢簇簇地此起彼落,繽紛無比,將台大綿延成座杜鵑花城;杜鵑花固定在初春為校園增色,而台大土木學生也依往例在杜鵑花節大放異采,讓高中學子家長駐足驚豔,本期杜風[學生點滴]讓您盡攬他們的灼灼爛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