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86 期 學術活動成果報導

2014 捷運地工風險管理論壇

卿建業

台灣大學土木工程學系教授

 

 

台大土木系卿建業教授此次邀請王如路博士以及黃宏偉教授來訪,舉辦「2014捷運地工風險管理論壇」。王如路博士是「上海地鐵維護保障有限公司」的副總經理,長期致力於上海地鐵運營隧道結構安全保護技術的研究與應用。黃宏偉教授則是上海同濟大學土木工程學院副院長,長期從事岩土及隧道與地下工程的教學和研究工作。

「2014捷運地工風險管理論壇」於2014年12月12日在台大土木系舉行,主辦單位包括中華民國大地工程學會、台大土木系、以及中華民國隧道協會,協辦單位是中國土木水利工程學會。國內共有約30~35位工程師報名參加,顧問公司與公部門約各佔一半。論壇為一整天的活動,由方永壽理事長主持開幕儀式,二位貴賓分六節課的時間,分享以下主題:

  1. 大陸城市軌道交通建設情況介紹
  2. 上海地鐵監護管理
  3. 上海地鐵運營隧道風險控制制度和沉降難題對策
  4. 城市軌道交通地下工程建設風險管理規範之要點剖析
  5. 近十年來大陸岩土及地下工程中風險評估之進展
  6. 軟土盾構隧道安全風險監控

過程中參與人員展現高度興趣,Q&A時間發言踴躍,整個論壇於下午5點半順利落幕。這次活動特別感謝科技部補助二位來賓的差旅、生活費。

 

照片  2014捷運地工風險管理論壇


 

 

 

推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