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85 期 國際交流

平維舟教授大地工程專題演講
Influence of Base Clearance on Subgrade Resilient
Modulus of Florida Roadway Pavements

陳咨聿

助教

 

 

2014年11月14日大地工程專題討論課程邀請到了在美國佛羅里達大學任教的平維舟教授前來演講,主題為Florida州際公路之鋪面設計中,水位高度對鋪面所造成之影響,以及運用回彈模數(Resilient Modulus)於此設計中做為參考規範之用途。

平教授帶來的研究雖然是個簡單的實驗,卻不得不說美國人在工程方面十分嚴謹,即便是一般道路鋪面,每一段路的土壤都不盡相同,因此必須分段進行多次的設計,及種種評估,利用許多的數據做出最好的設計。平教授也說:「這世界永遠都需要土木工程師。」這對於身處土木工程領域的同學們來說,應該是多了一份責任心與使命感。

平教授回答同學提問非常仔細,而經過這次的演講,令人深刻理解路基之設計基礎概念,也進一步了解各種施工方法。感謝平教授的精闢演講讓同學們獲益匪淺,而其實驗過程嚴謹的精神與態度,更是深植人心。

 

 

 

 

推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