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85 期 國際交流

J. Sladek V. Sladek 結構組專題討論 

劉曉梅

助教

 

 

本系結構組專題討論課上,透過楊德良教授的引薦,邀請到一對任職於斯洛伐克科學院(Slovak Academy of Sciences)的兄弟院士J. Sladek 及V. Sladek 至課上演講。

演講分成兩個階段,先由J. Sladek介紹其研究內容: Meshless related methods and applications。 J. Sladek先利用演講的前半段時間解釋並比較Boundary Element Method及Local Integral Equation Method兩種數值分析方法,在處理彈性動力學相關問題時的差異性;接著並進一步說明MLPG(meshless local Petrov-Galerkin method)如何應用在彈性熱力學及壓電學上。

接著由V. Sladek介紹研究題目: Influence of dry pores on bending of elastic plates analyzed by mesh-free methods。說明利用Kirchhoff-Love Theory及Shear Deformation Plate Theory處裡撓曲問題的無網格數值分析,並進一步探討圓板在不同的孔洞條件下其撓曲行為將會如何變化。

本次的演講內容非常專業,經過楊老師的介紹,學習到他們很多篇傑出論文等研究成果,包括今日的演講內容,都是由他們兄弟院士倆共同研究完成,讓所有與會的同學獲益良多。

 

 

 

由劉進賢教授主持Q&A時間,鼓勵同學發問

 

 

 

 

 

推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