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83 期 學生點滴

楊永斌教授退休感恩餐會

林偲妘

r02導生

 

 

楊永斌教授今年八月正式從台大退休,自從楊老師1984年學成歸國以來,在台大土木系服務了整整三十年;擔任過土木系系主任、工學院院長以及雲科大校長,其間的榮譽事蹟更是不勝枚舉,欲加了解楊教授生平,可參閱杜風電子報第23、24期的人物專訪,文內有更多更深入的介紹。

 

會場投影幕上不斷播放著三十年來楊老師的照片

 

為表達感謝,每年楊教授的學生們都會於教師節前後與老師聚餐,而今年正逢老師六十大壽與退休之際,因此擴大舉辦餐會,並由楊教授的得意門生呂良正主任主持籌畫,邀請歷屆所有楊教授指導的學生一同共襄盛舉,包括從日本、澳門趕來的校友,餐會當天共有五十九位導生出席,再加上楊教授的家人們,會場座無虛席,氣氛熱鬧融洽!

 

由呂主任代表贈送禮物

 

餐會一開始,由呂主任代表贈送禮物,其中非常特別的是,學生們精心收集楊老師歷屆導生的感恩小語與照片,集結成冊送給老師,其中的字字句句都是學生們最真摯的感恩之情,會場投影幕上也不斷播放著三十年來楊老師的照片,不論是出席國際研討會,或是與學生們的合照,每一幕、每個畫面都是楊老師在台大這些年的付出與貢獻。

 

歷屆導生寫給楊老師的感恩小語

 

楊教授致詞

 

會場座無虛席,氣氛熱鬧融洽

 

多年不見的同學好友,相談甚歡

 

楊老師與學生們

 

師母一直是楊老師最堅強最可靠的後盾

 

看到這麼多學生,楊老師歡喜溢於言表

 

回憶起過去時光,會場總是歡笑聲四起

 

僑生胡俊明特地從澳門趕來參加感恩餐會

 

楊老師看到這麼多學生出席,心中也有許多感觸,不僅期許所有楊門子弟都能夠在自己的舞台上發光發熱,楊老師也許下承諾,未來的三十年將繼續在土木界貢獻所長,在場所有人都深受楊老師這股精神感動,並將楊老師作為終生效法的榜樣,最後敬祝楊老師身體健康,闔家平安。

 

楊老師與學生們合唱一曲

 

楊老師與呂主任合唱

 

楊老師與小孫女

 

圓滿大合照

 

 

 

 

推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