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81 期 學生點滴

B00B01 系學會幹部訓練

曾美綺

土木三

 

 

每年在學年結束之際,也是系學會幹部傳承的日子,今年將是交棒給B01的學弟妹們,繼續為土木系的大家服務。在6/23到24二日,我們前往宜蘭縣冬山鄉的梅花湖休閒農場進行系學會幹部訓練。

當天宜蘭的天氣似乎不太友善,如同預報所說的下著雨,自然擔心接下來的活動是否可以順利地進行。第一個活動是「漆彈野戰」,由張教練帶領,分成紅藍兩隊,接著講解護具的穿搭步驟以及漆彈槍的使用規則,並進入正式的漆彈野戰!幸運的是,在我們要開始進行活動時就放晴了。

 

張教練講解基本漆彈野戰規則


張教練示範防彈背心穿法


https://fbcdn-sphotos-h-a.akamaihd.net/hphotos-ak-xpf1/v/t34.0-12/10518909_871396179555707_1176414627_n.jpg?oh=3ce10e88a46a3bcee6ab0ae94f1a1bc2&oe=53C31C90&__gda__=1405266688_b3ed19216d7e69dfda240e1f27103214
漆彈野戰實景


我們當中有不少人都是第一次接觸漆彈,大家都非常興奮,在過程中聽從張教練的指示,進行了基本對戰以及奪旗戰,非常的刺激精彩,讓我們意猶未盡。

 

活動最後汗流浹背的大合照

 

因為當日天氣悶熱,漆彈活動結束時每個人都汗流浹背且精疲力盡,但是心滿意足。午餐時間農場為我們準備的是焢窯大餐,有香嫩烤雞、竹筒飯、烤地瓜等,相當豐盛。

 

第一天的焢窯午餐

 

午餐過後,稍作休息,前往附近的梅花湖景點,租借四人自行車環湖,以及搭船遊湖。

 

踏上梅花湖的吊橋一覽美麗景色

 

晚餐時間大家吃飽喝足後,進行系學會的經驗傳承,每個部門精心製作簡報,向大家介紹各個部門以及幹部未來的職責及任務,還有我們一年下來的經驗及感想,希望透過一些分享讓他們學習,並且期待系學會能夠繼續前進,成為一個更棒的團隊。

 

會長陳俊宇分享

 

總務組連嘉玟、梁崇淵、黃銘麒分享


傳承結束之後,我們請B01學弟妹們想出一個全新的活動企劃,並在第一天晚上寫出活動企劃書,想出執行的方式,將在第二天早上向我們報告。第二天,B01們向我們分享活動的內容、活動企劃書,以及如何進行行政流程。我們在分享結束之後,根據我們大家一年來的經驗,向他們分析活動的可行性、活動企劃是否完整、人力與經費的評估是否合理等。

幹訓的最後一個活動,是將一整年的系學會需要經手的活動隨機列出來給學弟妹,請他們排出活動的時間先後順序,以及該由哪個組別來負責舉辦,並分配人力,挑戰他們分工合作的能力。接著將上半學期的半年的時間濃縮成2個小時,並由B00的大家扮演各種行政角色、廠商、教授以及學生等等,讓他們依序進行上半學期的活動,每個活動負責人都必須瞭解各活動的事前準備程序,向各個角色接洽,使他們對於未來的工作有初步的認識。

 

B01及B00大合照

 

一年過去了,感謝大家對於系學會的支持以及鼓勵,也感謝成員們的各種付出與努力,我們一起經歷了很多美好的活動,也留下了滿滿的回憶,真是太棒了!對於未來的系學會我們都有共同的期許:希望妳們繼續努力,讓土木系變成一個更溫馨和樂的大家庭!

 

B00系學會卸任一鞠躬

 

B01新任系學會幹部們明年就靠你們了!

                

 

 

 

推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