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81 期 系務動態

客座教授張京生教授簡介

台大土木系辦公室

 

張京生教授(Professor Ching-Shung Chang)
學歷:
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土木工程博士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土木工程碩士
國立成功大學土木工程學士
經歷:
美國麻州大學安赫斯特分校土木與環境工程學系教授(1990 年 至今)
美國麻州大學安赫斯特分校土木工程學系副教授(1982 年 至 1990 年)
美國麻州大學安赫斯特分校土木工程學系助理教授(1979 年 至1982 年)
美國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分校土木工程學系助理教授(1977 年 至 1979 年)

 

張京生教授為美國麻州大學安赫斯特分校(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 Amherst) 土木與環境工程學系教授。此次受葛宇甯教授之邀請,於 103 年 9 月來國立台灣大學土木工程學系訪問,至 104 年 1 月底止。張教授於 58 年畢業約國立成功大學土木工程學系,退伍後即赴美深造,於西元 1973 年獲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土木工程碩士,西元 1976 年獲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土木工程博士學位。博士畢業後先於美國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分校土木工程學系擔任助理教授兩年,旋即至美國麻州大學安赫斯特分校土木工程學系擔任助理教授,副教授,以及教授至今。

張教授的研究專長為大地工程,土壤組成律模式,與有限元素法。在過去的 30 多年間,發表過 100 篇以上的期刊論文與100篇以上的研討會論文,為大地工程學界世界知名的學者(詳見其CV http://cee.umass.edu/faculty/cs-chang)。張教授在來訪台大的這段期間,擬從事其目前的研究重點,發展一個具備描述土壤受內部侵蝕,而改變其應力,應變,強度,以及滲流行為的組成律模式。

張教授自西元 1978 年起,在美國土木工程師學會(ASCE)與美國機械工程師學會(ASME)擔任數個學術委員會的職務。其中,分別在 ASCE 的顆粒材料委員會(2005 年至今)與 ASME 的大地力學委員會(1995年至2001年),擔任委員會的主席。張教授亦為美國土木工程師學會 Journal of Engineering Mechanics 的編輯委員,以及紐約州與麻州的註冊土木技師。


 

 

推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