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79 期 學生點滴

2014 大土盃 男排

盧紹瑋

 

 

4/26與27號是今年度的大土盃,本系系男排今年挾帶著擁有四位台大校男排先發球員的A隊與有著五位台大明星賽新秀的B隊前進大土盃,力爭大土盃冠男排軍二連霸。在26號這個風和日麗的上午,我們來到中興大學進行大土盃的預賽,A隊遇上宜蘭大學土木系與成大土木B隊,靠著本系最強攔中手結構組陳威宇與二年級的呂姜耀凱,還有主攻手水利組黃耀賢與應力所黃昫璁,再加上最強的助攻-舉球員應力所黃柏勳,我們的A隊勢如破竹,兩場預賽輕鬆取勝。

而B隊則遇上逢甲大學水利工程系與中興大學水保系,雖然B隊球員用勁全力盼望能打進複賽,兩場比賽上攻守俱佳;但在對抗中興水保的過程上因為無法力抗敵隊的體資生而慘遭淘汰。但是大家不會氣餒,因為我們打了場好比賽,與對方纏鬥至第三局,雖然輸了但我們會再接再厲!

第二天A隊晉級,十強賽上遇上中興土環,仗著我們無人能抵的超強戰力,我們依然輕鬆地打贏對手,晉級四強賽。靠著這股一路贏的士氣,我們在四強賽再度獲勝,順利打進冠軍賽。冠軍賽遇上成大土木A,可算是我們大土盃的宿敵;而此時剛好是日正當中的時分,非常炎熱,加上風勢過大,第一局我們打得非常嚴峻,期間更出現了些許的問題,導致第一局以敗作收。不過第二局與第三局我們重新找回士氣,靠著良好的防守與強而有力的攻擊,我們最終獲勝,搶下冠軍,得到男排冠軍二連霸!

排球是一個團隊活動,而我們土木系男排,便是靠著我們堅強的團隊默契,一路過關斬將,獲得最終勝利。

 

 

   

 

 

 

 

推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