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79 期 學生點滴

大土盃男籃賽後感想心得

男籃隊長陳思愷

 

 


這是土木系男籃不知道第幾次打大土盃,對我個人而言看了兩次,也不知道歷年來拿過了幾次獎盃,幾次鎩羽而歸;但這次的經驗,絕對是最獨特也最令人印象深刻的。

土木系男籃今年是大部分主力學長們的最後一年,想當然爾不想留下任何遺憾;賽前的努力集訓,溝通,互信,付出的努力絕對不在話下。今年的情況尤其特別,加入了研究所的學長們一起打球,有些甚至是第一次見面,接著就得一起面對所有的比賽,一開始可能有點不習慣,但彼此的默契卻在流暢接傳中快速建立;這種 ”We are one” 的空前凝聚力,就是這次大土盃台大男籃展現的精神。

我看見了何謂「眾志成城」、什麼是一個team的感覺;學長們願意將經驗分享,學弟們努力吸收,彼此願意給對方機會,失誤低潮時大家會以鼓勵和玩笑代替謾罵;最後也力抗有外籍非裔軍團的北科,成功拿到殿軍!就像即將畢業的學長所說,一個隊伍好不好強不強,就是要看輸球後的氣氛;要享受,要說話,不要沉悶,而我們做到了。

這次的大土盃獎盃固然令人興奮,但最令我開心的,是我們台大土木男籃在這趟遠征中,成為了彼此的夥伴;不只在籃球場上,在生活,在學業,在人生的路上一直都是!我們也給了現在大一學弟們很難忘的回憶,希望他們也能記住這份感動和大家一起努力。也很謝謝系上各位同學的支持,沒有你們,我們無法這麼順利地做我們想做的事,沒辦法追夢,沒辦法在課業之外學到更多;真的很謝謝各位同學的支持,也謝謝系籃各位隊友的努力付出。

這屆隊長當得很開心,哈哈,台大土木加油!!

 

 

 

 

 

 

 

推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