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77 期 國際交流

台灣大學、中華大學、閩江學院、廈門理工學院四校學術交流

陸文為

交通組碩士班二年級研究生

 

 

3月29日星期六,中華大學運輸科技與物流管理學系的同學與閩江學院和廈門理工學院的交換學生,由中華大學林祥生教授領軍,參訪台灣大學土木工程研究所交通工程組,由張學孔教授與其研究生一同接待。

 

 

活動一開始,本活動之東道主張學孔教授向大家表明歡迎之意,介紹本校及本系所之結構組成,談論交通工程組之研究領域與專業項目。

 

 

中華大學林祥生教授對於有機會能夠來台大與張教授團隊學術交流感到興奮,與張教授從學生時代開始的情誼,讓彼此身在台灣運輸領域中能相互照應,相得益彰,為台灣運輸領域做出不少貢獻。

 

 

四校學生輪番自我介紹,介紹自己的家鄉、學校和自己的專業領域等,上圖為一山東籍學生熱情地講述關於自己家鄉和學習成果,話語中夾雜著非常道地的山東話,讓整場交流活動頓時增添了不少色彩。

 

 

交通組博士班學生陳德紹向與會老師同學講述張老師領軍之台大先進公共運輸研究中心,本中心以培養我國頂尖公共運輸專業人才為自我期許,本中心與產官學界之間交流互動頻繁,本中心之計畫案「計程車產業知識與價值鏈再造」獲得行政院國科會的大力贊助,並曾獲台南市交通局委託,協助台南市運輸系統整體規劃,目前正處理需求反應式公共運輸系統之整合研究。本中心亦不乏國際間的交流,張教授經常帶領中心成員參與國際會議,培養中心成員宏觀的視野。

 

 

兩岸學生積極向張學孔老師請益,就現行交通環境提出疑問,也對自己未來是否繼續升學或就業感到迷惘,張老師期許學生們找出一條最適合自己的路,並且不論身處任何領域,不時充實自我。

 

全體交流成員合影

 

 

 

 

 

推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