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77期 系務動態

103 學年度大學甄選入學報導

陳咨聿


103學年度大學甄選入學,本系招生名額為70名,第二階段筆試的人數為168名。

第二階段甄選為各系自辦筆試,於3月29日上午10點在普通教室舉行,為時2小時,考試範圍包括數學、物理及工程常識,試題類型為選擇題及申論題。本次申論題,由同學生活中息息相關的居住地為發想,請同學以居住地的相關首長自居,進行工程相關的建設,除了可以了解同學是否關心生活環境的周遭事物,更能測出同學對於土木工程的了解程度。

 

甄試筆試會場

 

引導家長至土木系館


家長進入土木系館


來陪考的家長非常踴躍,所以特別安排土木本館220教室,由系方為各位陪考的家長舉辦一個小小的說明會。系主任簡單介紹土木系的概況、入學管道、課程安排與校友互動,也針對土木系畢業後的出路一一說明,更藉著五楊高速公路的興建動畫影片,讓家長們知道土木系的成就與發展。在投影片的最後,展示的是呂主任參加馬拉松的照片,藉此照片同時鼓勵各位考生們「加油」。

 

說明會實況1

 

說明會實況2


說明會實況3

 

家長們十分關心未來孩子們雙修、輔系的可能性,系主任也以此說明,並鼓勵同學們多方面發展,亦舉多個例子讓家長們了解,現今社會上於各行業的成功者不乏土木系畢業的校友們。對於甄試入學的考試,土木系每次會於甄選筆試後作考題數據的分析,供作往後出題參考,家長們也對此給予系方極大的肯定與讚賞。呂主任提到土木系的前瞻性與相關發展時,也有家長迫切想要知道甄試學生畢業前的人生應如何規劃,呂主任表示,孩子們學習的路還很長,念書不急於現在,但是「態度」很重要,無論做甚麼就該要像甚麼,唯有秉持著正確的態度去面對所有的事情才是成功的指標,就如跑馬拉松一樣,沒有人可以幫助你,唯有靠自己持之以恆地跑到終點,才能真正體會「完成一件事」的自我實現。

最後在主任和家長們熱絡的交流及歡笑聲中,結束本次的說明會。

 

說明會實況4

 


 

 

推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