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77 期 主編的話

 

「How can you not get impressed by our students?」這個時代的年輕人,總能出人意表地在既有的框架上,用看似不甚穩定卻十分篤定、不合成規卻出奇有序的方式,推疊出新的願景及畫面,讓世界驚豔。

不論是從這幾年台大土木課程改革的實作成果、杜鵑花節活動攤位的人氣展示、土木之夜的高潮迭起,乃至於前些日子學生運動的風起雲湧,都能看見不羈青春湧現的力量;尤其文宣更是這個世代的強項,擅長運用編輯程式及多媒體,積極論述、展現創意、主導議題,將自己的理念放送發聲。每個人對於特定議題或有不同的立場及思考,但卻不得不由衷折服讚歎:我們的學生,真棒!

本期杜風[特別報導]就有這樣的好例子,土木三張安瑋同學負責這次杜鵑花節的文宣設計工作,從主題「It is all about your daily life」的發想,到相關圖樣的設計美編,在在都呈現了成熟思考及極高的完整度;土木系交通組鐵道運輸研究團隊在杜鵑花節中的鐵道模型展示及相關教育推廣,更是獲得所有參觀民眾的最高評價!

土木人人才濟濟,琴棋詩畫樣樣精通,可一點兒都不新鮮,反倒是種優良的傳承;各位讀者一定能從[焦點人物]周南山教授很流暢寫意的文采中,感受到其極高的文學造詣;雖為記事,但在段落中卻有論理針砭的浩浩行氣!本期上集部分是周教授的求學經歷,下期將有他返國服務後的點滴分享,周教授立心立命的擲地有聲,還等著讀者們細細領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