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73 期 系務動態

浙江大學寧波理工學院土木建築工程學院來訪

陳咨聿

 

11月25日浙江大學寧波理工學院土木建築工程學院的貴賓參訪土木系,由郭斯傑副主任為貴賓們介紹土木系的沿革及近況,來訪的貴賓對於本系課程改革有著高度的興趣,不但互相交換課程改革的心得及想法,更對於同學由設計、實作、參與監造的實際體驗深感贊同。郭副主任也指出,如今的教育制度不再是紙上談兵,而是以各領域專長的教授為中心,與學生一同探討、體驗、動手設計,配合與世界接軌的實作趨勢逐步實現。

 

座談會

 

致贈紀念品

 

來訪教授們對於系方近幾年積極推動的課程認證更是多加讚許。同時也在進行課程改革的教授們,也和郭副主任交換許多改革經驗。參訪車程中,貴賓們關心起台灣土木系學生畢業後的出路與研究方向。也因此熱烈討論。

 

參觀隔震層


操作水刀機

 

抵達土木研究大樓後,由郭副主任及黃茂樹技士引導,參觀一樓由結構流體力學實驗團隊完成的木造橋樑,再前往二樓隔震層參觀,接下來參觀模型製作實驗室的水刀機、結構及材料教學實驗室及機器人實驗室,系方並致贈由學生們設計,再以水刀機切割的木製藝術紀念品。

 

介紹學生作品


機器人實驗室

 

雖然參訪時間匆忙,但是,貴賓們收穫滿滿,也期待您們再度光臨本系。

 


 

 

推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