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70 期 系務動態

102學年度土木系新生家長日

陳咨聿

 

9月7日是一年一度的新生家長日,一系列的活動從早上8:00就如火如荼地展開。校級典禮的會場,家長與同學們熱情的參與,也在此揭開02級學生進入台大的序幕。

 

 

 

典禮結束,由系主任、助教與系學會的幹部引導家長,參觀校園並步行至土木系館。

 

 

102學年度本系新生家長日由呂良正主任主持,與會的老師有郭斯傑副主任、楊德良教授、張陸滿教授、蔡克銓教授、謝尚賢教授、張學孔教授、陳柏翰教授、黃尹男教授、陳柏華教授、朱致遠教授及許聿廷教授等,家長逾百餘人盛情參與,會場十分熱鬧。

 


 

 

呂主任除了對本系之教學目標、學術活動、國際交流及校友動態進行介紹外,更針對土木人引以為傲的使命感發表看法。他認為土木人所建造的不單是建築物,而更多的是與民生息息相關的工程構造物,如橋樑、道路、水壩等建設,多是由土木工程畢業生主導,這類工程與日常的生活連結更甚,同時也觸動地貌的改變;所以土木系也該與建築系的學生一樣,在美感方面的訓練也需要加強,得以令人們的生活環境變得更加美好。之後,雙方更深入談到如何養成本系學生獨立思考、對自身行為負責、行有餘力服務社會人群…等,廣泛交換意見,熱烈的交流及問與答之中,充份感受到本系對新生之重視及家長們對土木系之信任與肯定。家長們十分關心子女們就讀土木系的未來發展及畢業出路,也對於雙修、輔系及未來深造的規劃有著極大的興趣,整個活動進行得圓滿順利。

 

 

 

 

本系在會後準備了簡單的餐盒,家長們於會議室及教室邊用餐邊相互交流認識,雖然天氣十分酷熱,但是家長們的熱情與對子女教育與生活學習的關切卻一點也不減,大家帶著滿意的微笑期待著不久後的大學新生活。

 


 


 

 

推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