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67 期 學生點滴

系學會會長卸任感言

趙若水

土木三

 


 

 

「你為什麼要選會長?」

「我就是想要幫系上做點事嘛!」

這是一年前我參選會長的原因,我很單純只是憑著我對土木系的熱情,非常希望有這麼一個機會能幫大家做事,可是為什麼不當個幹部就好,要當會長呢?因為我相信當我擁有主導權,我可以製造更多的可能,況且不這麼做我一定會後悔。因此,在不了解系學會運作的情況下,我參選了,就踏上了會長的旅程。

當上會長,才能了解這是一個什麼樣的難題,首先,你的電話將會響個不停,你會當上專職接線生;再來,大家會以為你很有權力,什麼事都要你決定,孰不知系學會有25個幹部;最後,行程非常的滿,但是好像又沒什麼重要的,每一天都被各式雜事佔滿。雖然我好像都在抱怨,但不可否認的我同時也享受這種生活,其他同學在念書的時候,我們可能在計畫辦活動,其他人在玩的時候,我在不停的接電話開會,但是每次辦完活動我看到大家臉上的笑容,我就覺得這一切都值得了。這是我為自己選擇的大三生活,我就要盡我所能的貢獻我的能力,當我回頭看這一年,我希望我將沒有遺憾。

這三百多個日子發生了很多事,從我們實際運作系學會開始,一切都跟我想像的不同,感謝幹部們咬著牙扛下了很多的工作,無論是小土盃、土木營、大土盃、杜鵑花節、土夜……所有的活動,都讓我感到驕傲,也很抱歉我在下學期中住院了,讓你們為我負擔了很多工作,特別要感謝副會長,在我缺席的時候頂替了我的工作,而其他人也各司其職,我回到學校看到的是運作如常的系學會。這一整年感謝B99其他24位夥伴的努力,有你們跟我一起堅持、一起努力,我才能撐完這燦爛的一年,希望你們擁有的是一段美好的回憶。而B00的學弟妹,期許你們能夠承襲土木系的傳統,發揚系學會,青出於藍更勝於藍,這個重擔就交給你們了。

從滿腔熱血,接著了解事實,到熱情慢慢被消磨,又再度燃起希望,這個循環在這一年中不知道出現了幾次,要在這麼大的系上,運作這樣的一個組織,是一個非常大的挑戰。土木系學生眾多,我們盡量地去認識大部分同學,希望大家參與我們、了解我們、支持我們,過程中當然有苦有悲,有無助、徬徨,可是更多的時候我感受到的是杜家的溫暖!

現在再重新問我一次「你為什麼要選會長?」

我將會說「土木系就是我的家,為家人付出是我的榮幸。」


 

 

 

推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