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63 期 學生點滴

新生盃女籃賽報導

游佩琳

結構組碩一


 

 

這次新生盃能拿下冠軍原因在我們有很棒的團隊。相較於其他隊伍,我們的隊友的籃球底子比別人好。雖然是新生盃,不過我們的先發五人竟然都是研究所的,年紀都比別人大,每次比賽前為了欺騙敵隊,還要大學部學妹叫我們這些人「學妹」,也是蠻好笑的。


     團隊拿到冠軍獎盃

一開始比新生盃,都是在室外場,但聽說最後四強可以在新體比賽,早就耳聞新體有多高級的我就跟大家說目標是:前進體育館!那時候心裡就決定一定要打進冠亞軍戰了!而聽說台大今年收了一個北一女中畢業的體保生:莊詠,身高180 cm,是我們預設的最後目標。在前進冠軍戰的路上,大家都為了培養默契,在沈重的課業壓力下也都抽出時間練習。我覺得看到大家這樣為了這比賽這麼努力,系女籃也都陪著我們一起練習。覺得自己也應該更努力,當一個讓隊友可以在場上感到安心的球員。

 


冠軍賽比賽實況          

 

冠軍戰前,校女籃在PTT板上開了一個賭局,讓大家預測今年的四強排名。在開打前夕,收盤前三小時賭土木冠軍的票數比經濟冠軍的票數輸一千多票,但我們不能在起跑點上就輸掉,一開始氣勢就要給他磅礡下去,一出場就要走路有風.俗話說得好:「台大土木,王者制霸」,在PTT的世界也是絲毫沒有例外.在短短的三個小時內,來自八方的土木鄉民便狂灌了三千多票,市值六萬多P幣,收盤時狂電經濟系一千多票。一開始看到輸了很多票數的時候,內心有一股氣,覺得我們怎麼可以這樣被人家瞧不起,在這情緒下,我就告訴自己一定要在比賽時讓那些人知道我們是不容小覷的,證明我們的實力。謝謝加油團和敬愛的伙伴們,還有一路上給我們鼓勵加油打氣的人。

 

 

 


 

隊員自介

我是蔣紹禎,復學的我在得知可以參加新生盃的時候那心情真是到現在都難以忘懷,一開始我很擔心我膝蓋的舊傷會拖累我的隊友們,但是籃球就是一個講究團隊默契的運動,在經過一場場的比賽磨合下, 每個球員開始瞭解彼此也相互彌補不足之處,於是我們默契越來越好,直到冠軍賽那天真的是氣勢如洪,在籃球生涯中拿到冠軍固然開心,但是更幸運的是我認識了這一群永生的好隊友們!

我是王芝婷。國高中時都會利用課餘時間打籃球,因為對籃球有興趣所以在大一時報名了新生盃,但因為沒有正規的訓練跟正確的觀念所以當時並沒有獲得好成績。經過四年的洗禮,我發現我從簡單的"打籃球"學到很多,籃球並不是一個人的運動,而是需要五個人一起團結、配合、傳導還有個人基本動作、腳步,環環相扣。今年新生盃冠軍賽是我永生難忘的一天,我喜歡我的隊友們,大家一起付出獲得回報的感覺真的很棒:)籃球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能與隊友一起在場上為了勝利而奔跑;與隊友間眼神交流而成功打出一波完美攻勢的悸動,並非言語所能形容。

我是楊依璇,今年碩一,來自中興大學。很高興在到了台大讀研究所後還能有機會打打籃球,雖然覺得不好意思,一把老骨頭還在那邊跟人家打新生盃!但是真的覺得很幸運,能在這裡遇到來自各校的好隊友們,並且其中還有在大學一起奮鬥四年的老隊友,温欣儀。與新隊友建立默契是最難的事,但我們經由每場比賽累積下來的經驗,和練球時不斷的溝通磨合,終於在冠軍戰前把狀況調整到最好,讓彼此能在比賽中將最好的自己表現出來。因而才能力抗強敵,拿下無上榮譽的冠軍!

我是温欣儀,我很喜歡籃球。自從確定參加新生盃後,每天心裡都期待著練球的那天到來,因為打籃球能讓我在每天沒日沒夜的研究生活中,找到一個紓解壓力的出口。否則我可能會因為每天做研究的緊繃生活而抑鬱不已。

真的很開心能和隊友一起一路過關斬將到冠軍賽,並且在最終戰成功的拿下冠軍,彌補了大學時期沒拿過冠軍獎盃的遺憾。

我是莊幃竹。還記得四年前因為對籃球的興趣報名了新生盃,經過四年的洗禮,我們又重回新生盃的舞台,很感謝有這個機會可以和這群好隊友們一起為共同的目標努力,一起在球場上揮灑青春的汗水,儘管舊傷新傷不斷,但在冠軍賽場上,我們依然將自己調整到最佳狀態,全力進攻、防守,也很慶幸我們能夠實現大家夢寐已久的冠軍夢!

我是藍詩婷,或許你忘記曾在四年前的新生盃看過我,但你一定不會忘記2012的今年,我和隊友們在新體拿下新生盃冠軍!

剛上碩一時,就一直想著能重回新生盃賽事這樁美好的事,而接近一學期的新生盃賽程,真的完全變成繁重的研究所生活下的小確幸啊!不論是拖著熬夜寫作業累斃的身體去練球,還是不顧作業倒頭早睡只為隔日的比賽,這一切彩色了我的碩一上。更開心的是,我認識了一群神一般強大鄰家女孩一般親切的隊友們。跟他們組隊比賽,一起前進新體,再一起拿下冠軍而相擁,一路的歡笑跟感情當然又比拿冠軍更值得回味。我是藍詩婷,碩一上過完了,黑皮!

我是文旋銘,就也不知道該說甚麼~雖然在場邊加油的時間比較多,但看到學姊們在場上努力的奮鬥,就恨不得能把體力都借給他們每一次進球都感到無比的開心!也很感動能得到冠軍~感覺這是大一做了最熱血的事。


       冠軍隊合影

我是陳育柔,新生盃女籃冠軍真的非常開心!!雖然高一的我們不是很會打籃球,但是能和學姊們一起努力每一場比賽,就算只是上去短短幾分鐘又打得不好,還是很開心,拿到冠軍也一樣很感動,打完新生盃學到很多東西,團隊的精神和大家在一起努力的感覺,都是很珍貴的經驗和回憶 : )

我是張沄真,真的很開心當初決定打新生盃!一直很喜歡運動性社團的革命情感,大家一起練球一起揮灑汗水,團隊感超好!每個學姐都對我們很好,在場上時發揮神人般的實力,下場則不厭其煩的教導我們。雖然我到大學才接觸籃球,但經過這次比賽,我愛上了這項運動,也希望以後可以好好加油,變得跟學姐一樣強!

 


 

 

推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