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62 期 學生點滴

WISE團隊競賽- FunLine找對伍

游珮暄、張祐榕

 

本年度的WISE團隊競賽-募發光的團隊發熱的團隊,鼓勵學生以個人生活體驗進而洞察社會需求,提出創新服務構想來規劃未來可實踐的計畫。在財團法人溫世仁文教基金會舉辦此活動之下,「FunLine找對伍」之團隊陳德紹、張祐榕、游珮暄,經過不斷的腦力激盪結合學校賦予的專業知識打造具實踐潛力的創新點子。創新點子的內涵如同隊伍名稱,「找對伍」,期望藉此機會具體探討在遊樂園及展覽館熱門時段排隊人潮之解決方案,透過智慧行動電話的普及持有成就FunLine app概念的發想,結合地理定位系統與後端運算核心,打造遊樂園內的貼身導遊,不僅及時提供遊客渴望的一切資訊,同時應用在管理端、建立歷史資料庫幫助園方對園區動態變化掌握與資源調配。主要經由此構想達到遊客使用Funline app之功能效益,以及透過應用Funline app提升之園區經營與管理。

 


FunLine找對伍提案設計Logo

 


FunLine找對伍團隊與指導業師合照

 

感謝張耘禎、黃哲勳、唐達言、閻仕為、陳柏僑同學協助拍攝比賽影片,同時,張學孔教授於本次競賽擔任指導業師,協助我們思考邏輯的判定與謬誤與經驗分享,使整個夢想計畫更踏實且大幅提升實踐價值。

「FunLine找對伍」在將近300個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得到參加決選之殊榮,2012年12月22日在交通部集思國際會議廳看到決選之隊伍表現與評審之提問,亦是一個不可多得大開眼界的機會,著實獲益良多,決賽結果本團隊「FunLine找對伍」獲得佳作,雖然第四名之佳作與金銀銅牌擦身而過,但此活動培養大專院校學生之公民意識、邏輯思考與創意力的發想,非常值得後續同學再度參加挑戰。

 


拍攝影片當天花絮-FUN LINE幫你找對伍

 


決選公佈名次頒獎

  

 

 

 

 

推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