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57 期 校友動態

恭賀
陳嘉正校友榮獲銅紫荊星章及
入選英國皇家工程學院院士

 

 

恭賀陳嘉正校友,榮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頒授銅紫荊星章(BBS)及入選英國皇家工程學院院士。

以下為香港工程師學會(HKIE)的報導。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授勳名單於二零一二年六月三十日的憲報刊登;而英國皇家工程學院乃英國工程學界的最高學會,能入選該院成為院士是英國工程師的最高榮譽。在香港有幸入選為皇家工程學院的華籍院士為數更不多,計有高錕教授、鍾士元爵士、張信剛教授、張佑啟教授、李行偉教授等。

陳嘉正博士、工程師乃土木及岩土工程界專家,三十多年來從事各項地標性建築物及大型基建設施的設計及興建,他是奧雅納工程顧問總公司的集團副主席,公司業務遍及全球。此外,陳學長非常熱心參與社會服務,曾任香港工程師學會第三十五屆會長,參與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及香港電台節目推廣管理教育,並於英國、香港及其他地區各大學授課及會議上發表專題演講。陳學長還受委任參與香港多個政府部門及機構的諮詢工作。由於陳學長致力促進工程專業及建造業發展,貢獻良多,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及入選英國皇家工程學院院士,確是實至名歸。

 

 

 

推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