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57 期 國際交流

同濟大學土木工程學院師生來訪

簡碧惠

土木系專員

 

同濟大學土木工程學院一行23人,於7月27日下午來訪,訪問團成員包括3位教師、20位學生(大學生與研究生各半),由張艷麗副院長領隊。

 

座談與交流(一)

 

座談與交流(二)

 

張艷麗副院長致贈禮物

 

雙方合影於土木館前

 

本訪問團成員以學生為主,故本系安排了大學部與研究所學生十餘人接待,行程中除了雙方座談交流,聽取呂主任簡報,並安排了校園導覽及黃尹男教授的土木研究大樓隔震層解說及參觀國家地震中心。

此外,本系也特別安排參觀「模型製作實驗室」與「結構及材料教學實驗室」。由本系黃茂樹技士與陳盈廷技佐就大學部「土木工程基本實作課程」所涉及之相關課程內容加以解說,並示範水刀機之切割。對於大一學生能從概念產生、繪圖設計、經與教授討論修正後,到落實實體製作並完成組裝的作品,參訪團員均極感興趣與讚許;也對本系提供此種實作課程以達成培養學生修習工程領域的基本智能及落實學生動手實做的基本能力,表示肯定。

 

黃尹男教授導覽土研大樓隔震層

 

參觀模型製作實驗室

 

參觀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

 

訪問中另一特色是兩校學生在極短的時間內打成一片,互相交換學習、生活與文化各方面的點點滴滴,從一開始的交流座談到尊賢會館的晚宴,同學們都有聊不完的話題,並互相交換聯絡資訊,對於雙方學生而言,均留下難得的交流經驗。

 

尊賢館餐會(一)

 

尊賢館餐會(二)

 

 

 

 

推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