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54 期 學生點滴

100 學年度第 2 學期 學術競賽 -
簡易抗震模型設計

林偲妘

土木三

 

 


 


活動名稱:<100學年度第2學期 學術競賽 — 簡易抗震模型設計>
活動時間:101年 03月 31日 
活動地點:土木研究大樓 3,4F
活動負責單位:國立臺灣大學土木工程學系 系學會
活動負責人:系學會學術 洪毓茹、林偲妘

一直以來,學術競賽就是每學期系上必辦的活動,但這次的有一點不同,除了讓大學部的同學們根據平時課堂所學之力學觀念,學習將理論化為實際,發揮創意,並從分組合作中學習團隊精神,還希望能藉此機會,讓系上同學更了解國家地震中心每年舉辦的抗震盃活動IDEERS-地震工程模型國際競賽,因此在活動準備期間受到國震中心許多的幫助,在此特別感謝張國鎮主任、邱世彬研究員及行政室黃小姐。

而且,這次活動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我們邀請了上海同濟大學來台進行畢業設計的同學們參與,特別讓她們與我們的同學一起組隊,在討論與製作的過程中達到雙方交流的效果。

雖然活動順利地結束了,但還是有許多地方可以改進,包括規則訂定及爭議的處理等,非常感謝本次參與同學的配合與包容,我們也會將經驗告訴給下屆舉辦的學弟妹們,希望能夠讓這個活動越來越好,吸引更多人參加。

 


同濟大學土木工程系的徐佳琦和 朱思宇同學

 


開始製作

 


專業分工,合作無間

 


將模型固定於底板

 


大家同心協力完成作品

 


充滿創意的大二同學們

 


在各組成品上振動台之前,說明破壞定義及評比方式

 


參觀其他隊伍的作品,互相交流

 


< 野心伯伯 >

 


< miDmia >

 


< 用air切蘋果 >

 


< an apple a day keeps the doctor away >

 


< 林庭立一行人 >

 


< 同台小木隊 >

 


< 海倫安妮莉莉安 >

 

 

 

推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