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53 期 學生點滴

2012 杜鵑花節~大成功

陳威宇

土木三

 


土木系為杜鵑花節特別設計的信封

一年一度的杜鵑花節是我們土木系非常重視的活動,尤其是在新體育館三樓的學系博覽會,每年我們都在寒假時就積極地策劃,當其他同學還在悠閒放寒假時,我們負責美宣的同學非常辛苦的來系館製作精美的場佈,為的是希望能將我們對土木工程的熱情傳達給高中生、媒體及社會大眾知道。身為活動的負責人,我非常戰戰兢兢的準備這次的活動,深怕一個不小心而使活動的效果打折。所以,很早之前我就積極的找廠商洽談紀念品、衣服,希望能在活動開始前一段時間就將所有活動需要的宣傳品做好。我們今年做的紀念品是塑膠滑鼠墊,背後有止滑膠,正面是七彩的輻射狀煙火,在左下角有我們的宣傳的字樣及我們今年的佈景主題–倫敦雙塔橋。在與廠商接洽時,我們面臨了很多的困難。因為我們的經費有限,很多選擇都因為經費的問題而無法進行,還好今年系主任與系辦很支持我們的活動。今年的文宣用紙袋非常的精美,是主任及系辦花費心思設計,上面還有宣傳我們台大土木系在世界排名提升的消息。

 

這個場地佈景主題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因為我們要將場佈直接架到攤位的上面所以我們必須減輕重量。同學使用密度低的木材及報紙,不僅降低製作成本也兼顧環保。負責作美宣的同學真的很厲害,場佈與塔橋極為相像,而且中間的橋板部分還可以升降。今年我們工學院幾個系得到了工學院的贊助,我們一起做的Kuso布條掛在會場的頂樓,效果非常的好,走進會場的參觀者第一眼就看到我麼工學院的充滿氣勢布條。

 

杜鵑花節的工學院布條

 

在布置當天,我們發現攤位的穩定度有點令人堪慮,而且在中間梁的部分早已有裂痕,在試架後,我們臨時決定要為場佈的底部加橫樑。在經過補強後,同學精心製作的宏偉的倫敦塔橋終於被放上去。

 


攤位上方的雙塔橋場佈

 

我們這次產品非常多,結構組的振動台及箍筋模型、大地組的土壤液化及順向坡模型、還有電腦輔助工程組的大電視及測量組的3D模型及當日最吸睛的火車模型組……每位負責講解的同學在事前工作人員訓練前都盡心盡力的準備,在活動當天就將我們對土木的熱誠完全展現出來。清楚且細膩的講解,讓每一個到過我們攤位的學生及家長對我們印象深刻,看到同學及學弟妹熱情的講解、高中生們專注地聽著講解,就感覺這幾個月的努力沒有白費。

 


參觀學生非常踴躍,系上同學也積極解說

 

同學在活動中接待了一對瑞典母子,兒子在高二的時候發生了車禍,所以坐著輪椅,話也說不清楚。她說:他們離開的時候,真正讓我鼻酸的是我擁有的資源比他們多了太多太多,可是我知道在我的眼睛裡並不能看到像那兒子一樣對土木系強烈的熱愛。以及聽到那個兒子竭盡力氣的想要跟我說一聲:謝謝。

 


特別來聽土木系解說的瑞典同學

 

謝謝學校精心策劃杜鵑花節這一個活動,讓我們擁有一個舞台讓大家對我們的系有更深的認識,感謝系辦及系主任對活動熱情的贊助,不但讓我們在辦活動時無後顧之憂,也讓我們的文宣更加的精美。感謝國家地震中心的李政寬博士在百忙中撥出時間替我們整理儀器好讓我們當天能夠順利展出。謝謝所有這一次參與講解的同學,因為大家的熱情參與,讓這次的活動能順利完成。

 

 

推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