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52 期 學生點滴

2012 臺大土木工程科技營

劉家仁

土木三

 

約半年前,我接下了這個活動的總召。當時抱持著很複雜的心情,就接下了它。

大一時,我也跟今年大一學弟妹一樣是個隊輔;大二時,接下了隊輔長的工作。一直到今年,能夠擔任總召,實在是件既興奮、又有壓力的事。因為許多年以來,土木營的人數,一直都是件令人挫折的事;同時,它也是讓我們重新認識土木的機會。

IMAG0652.jpg

小隊員趕製學術競賽

隨著時間的推移,報名人數遲遲沒有成長。一度有種已經無法說服別人,連自己都不是很敢繼續相信「收得到人」的感覺。直到11月中的第一張報名表,才帶來一絲希望的曙光!之後,人數就很順利的成長到一定的規模。之後,發現一件更令人高興的事--男女比幾近1:1!只是,隨著這樣的規模而來的,就是一連串對活動、生輔、隊輔、學術的衝擊!如此的人數,許多的活動、課程該怎麼準備呢?另一方面,如此多的人數,我們還能維持住的品質嗎?

猶豫之後,我還是決定堅持我的想法!我們一定要證明:土木營,絕對能稱得上是前幾用心的營隊!(活動都很用心、學術也儘量安排最充實的課程...等等)好的東西,一定要給其他人知道!因此也就硬著頭皮去解決一個又一個的問題…。

其實也在這裡覺得有點愧疚,因為很多東西我都想得不夠全面。帶著許多工作人員一起衝撞,很多東西都只能憑藉大家的熱情去「試試看」,常常,我也只顧著某一兩項事情,就放著學弟、妹自己去摸索,也走了許多冤枉路。但也很感謝大家的包容,有這麼脫線的總召,大家也還是很認真的去完成自己的工作。

營期中曾有很多時刻,我都感受到「土木大家庭」的這種感覺。很多學弟妹都主動跑來幫忙,讓營隊變得很熱鬧!真的很感動!!

IMAG0652.jpg

小隊員認真請教老師

IMAG0652.jpg

小隊員學術競賽成品

IMAG0652.jpg

小隊員認真請教張副理

誠如工參時,很多學長都說到「工程就像自己的baby一樣」。土木營,它就可以算是個小小工程。看著它一天天地完成,真的很感動。當然,這都要感謝有一群催生婆--很可愛的大一學弟妹、認真負責的大二好朋友們以及大三的摯友!!--它才得以完成!真的很感謝大家的付出!除了感謝之外,還是感謝!

雖然有點不捨與忌妒,但還是把希望寄託在下一屆土木營。期許下一次土木營會辦得比今年更加的完美!

 

IMAG0652.jpg

社子島大橋留念

 

IMAG0652.jpg

依依不捨的總圖大合照

 

 

推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