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51 期 學生點滴

100學年度生涯座談-交通組

林庭立

土木三

 

IMAG0652.jpg

 

活動名稱:<100學年度生涯座談-交通組>
活動時間:100年10月21日
活動來賓:
臺灣大學土木工程學系 賴勇成 助理教授
臺灣大學土木工程學系 陳柏華 助理教授
臺北市交通管制工程處 王耀鐸 先生
儀衡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王詩瑩 博士

 

IMAG0652.jpg

致贈賴勇成教授感謝狀

 

這次生涯坐談交通組的部分,賴老師請到了目前在臺北市交通管制工程處工作的公務員代表王耀鐸學長,學長分享了他從升學到考取公務員,又調到不同的單位直到現在的這個職位的經歷。其中,學長一直提到的重點就是要對自己的工作有熱忱,然後要知道自己想要做什麼,這樣才會有目標,生活才不會枯燥。

 

IMAG0651.jpg

致贈王耀鐸先生感謝狀

 

另一位來賓是已經在儀衡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任職的王詩瑩博士,學姐向我們分享了在顧問公司上班的特性與優缺點,也說明了任職公務員或到顧問公司上班這兩種不同的環境,應該抱持如何不同的心態。

 

IMAG0651.jpg

致贈王詩瑩博士感謝狀

 

最後就是土木系交通組今年新進的老師~陳柏華老師,老師向大家闡述了他從台大土木系畢業後道出國留學的過程,其中也分享了要怎麼去國外念書的一些心得,之後是簡單的說了一下老師做研究的專長領域,最後則是說明了一下為什麼會選擇回來當老師這條路。

 

IMAG0651.jpg

致贈陳柏華教授感謝狀

 

這次的生涯座談我覺得對我的未來幫助很大,因為我一直都還不知道我的未來要往哪個方向走,經過了學長姐們的經驗分享,我對於每個不同環境不同單位都有了多一層的認識,如此一來更能夠協助我思考決定未來是要往哪走。

 

IMAG0651.jpg

座談會現場

 

推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