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51 期 學生點滴

提升道路工程品質學生論壇

朱峻廷

土木三

 

還記得有一天我在球場打球完回系學會的時候,同學們都很緊張的跟我說剛剛好多人來找我,好像主任有事情要跟我說,急急忙忙的跑去主任辦公室,看到許多公路局的長官也在主任辦公室裡,我心想完了大事不妙,該不會是要我接下什麼活動吧!

然後我就接下了這個活動,「相揪來看路,路平勁幸福」工程參訪暨學生論壇。籌辦起來非常的新奇有趣,因為我從來沒有參加過論壇,所以一切都是在摸索中準備,幸好賴勇成老師、郭安妮老師、公路局的人們都非常的熱心幫助也非常的厲害,讓我著實辦起來輕鬆許多。

工程參訪我們去參訪的是基平隧道,一條聯絡基隆到平溪的隧道,這個隧道光施工就做了十幾年之久!真是令人難以置信,也讓我們更了解到隧道工程的複雜和不確定性。公路局的行程也準備的非常的豐富,除了參觀和聽簡報之外,我們還在平溪放天燈,我們大家都在天燈上寫下自己的願望,看著它飛上天的時候默默的希望自己的願望能夠實現。

 

IMAG0652.jpg

工程參訪時還有有趣的放天燈活動

 

而學生論壇就更有趣了,本來以為只要幫忙一些事前的準備就好,結果去找賴老師討論完之後,自己突然就變成了一位與談人,真是嚇死了我何德何能阿,竟然要我一個跟交通不熟的人在交通組研究生和公路局長官面前發表自己的高見,嚇都嚇死了。不過其實這也是一個機會訓練自己,也是一個機會讓公路總局知道我們生活中遇到的交通問題,像是腳踏車道的雜亂就是現在還讓人很不方便的事情。

這次整個活動辦完之後自己也成長了不少,而且籌辦論壇應該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很開心能有這個機會籌辦,也謝謝所有一起參與的人。

 

推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