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50 期 學生點滴

100學年度生涯座談-測量組

洪毓茹

土木三

 

活動名稱:<100學年度生涯座談-測量組>
活動時間:100年10月21日
活動來賓:
新北市府地政局 黃國彥 先生
交通部公路總局資訊室 鄭傑文 先生
臺大土木工程學系 徐百輝 教授
陳詹閔 學姊

 


100學年度生涯座談-測量組

心得:

測量這是今年生涯座談的最後一組,身為活動的主辦人,對我來說這是很特別的一場!因為這學期系上活動多,也造成這場生涯座談特別晚,中間當然經過很多波折,但也都很幸運的讓我們撐過了。

座談一開始,徐百輝教授告訴我們台大測量組的研究方向和未來發展,我以八個字為內容做概述:測量發展,前途無量!雖然看起來可能有點誇大,不過教授講得很有趣卻也很有道理,讓大家聽得興致勃勃!

 

IMAG0651.jpg

致贈徐百輝教授感謝狀

 

黃國彥先生接下來跟我們分享了多職場上的事情,測量在公務單位的工作、輕不輕鬆、辛不辛苦,也跟我們分享了很多社會上實際的例子,包含他聽聞過和自己親身經歷的。告訴我們如果走上測量公務員這條路,什麼事可以做、什麼是不應該做;如果碰上無法處理的事,如何保全自己等等,這都是很棒的經驗談。

 

IMAG0651.jpg

致贈黃國彥先生感謝狀及禮物

 

鄭傑文先生也為我們清楚的說明選測量這條路的好處,特別是在當今社會工作難找,然而測量的技術人員卻大缺。而當今的科技,有些與測量技術息息相關,以我們當今最紅的智慧型手機來說,手機定位功能、手機裡的地圖等等功能都跟測量很有關係;而那些跟我日常生活中極密切的交通工具,例如汽車、公車等等的預報、導航都是跟測量有關,所以測量不只只是我們在大一所學到的測量學而已,領域之廣大,讓我著實驚訝!

 

IMAG0651.jpg

致贈鄭傑文先生感謝狀及禮物

 

而詹閔學姊更有趣,人很漂亮個性也很率直。她從測量顧問轉去做科技業,目前從事APP的設計工作,由於她待過顧問公司,也跟我們細細分享如何進入和在顧問工作的過程,離開顧問公司跟轉行和現在的生活,也告訴我們之前所學對她現在的影響等等。是另一種很棒的經驗,我覺得她讓我看到對工作的熱情和勇於嘗試勇敢去做的勇氣!很棒而且很了不起!

 

IMAG0651.jpg

致贈陳詹閔學姐感謝狀及禮物

 

這次很幸運的,我在座談後跟系上有參予這場座談的同學聊天時,聊到了測量組,他講的話讓我很開心,徵求得他的同意後我把他的話放在這裡:

吳愷毅:聽完這場座談,開始對測量未來的工作有比較多的認識!一直以為在一般土木的工作比較有趣~但是聽完後才發現,其實一般土木的工作比較平常,也比較沒有發展性,測量似乎還有許多發展空間,等待我去摸索…這次分享開拓了我的眼界!

測量組的來賓都很年輕跟健談,滔滔不絕的跟我們說著自己的經歷,而且還為我們細細的分析利與弊,真的是非常感謝他們的熱情,而同學也問了很多問題。不再只是很表面的認識,我們更深入了解測量組,深深的讓我覺得辦座談會真的很值得!

 

推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