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49 期 學生點滴

生涯座談_水利組

嚴文彬

土木三

 

活動名稱:<100學年度生涯座談 — 水利組>
活動時間:100年9月29日
活動來賓:
巨廷顧問公司王順加經理
臺北自來水事業處供水科黃欽稜先生
聯合大學土木工程學系謝斌暉教授
臺灣大學土木工程學系游景雲助理教授

活動地點:台灣大學土木工程學系系館203會議室

系學會在開學後不久,舉辦連續兩周的生涯座談,在9月29日以水利組為主題的座談會,有榮幸邀請:王順加經理、黃欽稜先生、謝斌暉教授、游景雲助理教授,以及研究所學長,與大學部的同學分享他們個人的經驗。對於同學對未來研究所的準備以及疑惑,研究所學長熱心地與大家分享準備研究的過程以及研究所的生活;接著由游景雲教授為下半場的學界業界經驗分享做開場,其他三位來賓以個人的求學就業故事與大家分享。

以個人觀點來看,我認為能夠聽到畢業的學長姐們與我們分享經驗是很棒的,平時假如只有待在學校裡面,對於未來研究所和就業的生活有很多疑問,除了自己蒐集資料以外,能夠問有經驗的人是再好不過了,能夠有人佐證一些事情,也可以提供一些想法讓自己跳脫比較刻板的思考。

透過畢業學長的介紹,看到水利在工程實務的使用,以及在自來水事業處的公務員生活,以及現在自來水系統所面臨的問題,藉由這些經驗分享,可以使人略窺水利工程之一二。而且這一次我還聽到好幾個非比尋常的故事,除了他們工作的經驗,他們的生活相關經驗也令人嘖嘖稱奇,有的讓人讚賞,也有的在驚呼。認真的經驗分享,加上刺激有趣的生活經驗,使這場生涯座談充滿熱絡的意見往來,其實生涯座談可以很嚴肅,也可以很有趣!

 

系學會致贈感謝狀 — 王順加經理

系學會致贈感謝狀 — 謝斌暉教授

 

系學會致贈感謝狀 — 黃欽稜先生

系學會致贈感謝狀 — 游景雲助理教授

 

 

推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