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48 期 學生點滴

生涯座談_大地組

林偲妘

土木三

 

活動名稱:<100學年度生涯座談-大地組>
活動時間:100年9月27日
活動來賓:
高鐵局捷運處張文城博士
三力工程顧問謝旭昇博士
臺大土木工程學系陳榮河教授
臺大土木工程學系葛宇甯教授

 


活動地點:台灣大學土木工程學系系館203會議室

 

土木系一百學年度的生涯座談來到第二場-大地組,相信許多大學部的同學對於大地組未來的研究走向或工作內容依然是相當地好奇,由於各地的地理條件及氣候環境皆不太相同,大地工程可為土木界相當重要的一環。

本次活動非常感謝陳榮河教授的大力相助,為我們邀請到來自不同領域的貴賓,高鐵局捷運處處長-張文城博士,三力工程顧問公司總經理-謝旭昇博士,以及今年新進大地組的葛宇甯教授,三位分別代表公家機關、業界及學術界,遠道而來,特地與我們這些後生晚輩分享寶貴的人生經驗,系學會也特別邀請了正在研究所就讀的學長姐,來為大學部的同學們解答對於推甄申請研究所的疑問。

本學期初基礎工程課曾到工地現場參觀連續壁的施作,同時也引起我對大地工程的興趣,這次座談活動中張處長及謝總經理介紹了許多他們之前參與過的工程建案,同時也放了非常多當時現場的照片,其中有些是課堂上提過的,讓我們倍感新鮮,印證了理論與實際及它們之間的差別,然而,從來賓們的言談中也流露出土木業這行的辛苦,像是現在連通台北宜蘭的雪山隧道,大大地節省了我們的時間,不用再舟車勞頓,但在我們享受便利的同時,可曾想過這麼一個大工程是由多少人的血汗滴築起來的?更不用說興建過程中的大小波折,想到這裡不禁讓人肅然起敬。

另外,葛教授則是分享了個人在國外的求學過程及人生經歷,希望提供想要出國深造的同學一些參考,由於現場有不少大二大三的同學,兩位教授在未來選課及選組方面給予不少實用的建議,在座談中,我們思考了許多平常不曾想過的問題,相信每位參加此次生涯座談的同學都收穫良多。

 


系學會會長致贈感謝狀 — 張文城博士

系學會會長致贈感謝狀 — 謝旭昇博士

 

系學會會長致贈感謝狀 — 葛宇甯教授

系學會會長致贈感謝狀 — 陳榮河教授

 

推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