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49 期 國際交流

馬來西亞科技大學訪問台大

劉曉梅

 

L1070433.JPG

馬來西亞科技大學(Faculty of Civil Engineering, University Technology Malaysia)一行計17人,於11月7日來訪,訪問團成員計有教師Dr. Tan Cher Siang 1人、大學部學生11人及研究生5人。

 

開場由本校國際事務處林淑靜組長首先介紹台大的歷史背景、校域分佈、學術發展…等,進而介紹台大與國際的互動交流及在各領域的優秀表現;緊接著由呂良正主任向來賓們介紹本系概況與特色,雙方並互相贈送具有代表性的土木館文鎮及紀念牌。

 

L1070414.JPG

呂良正主任及國際處林淑靜組長對訪問來賓表示歡迎

 

L1070414.JPG

呂良正主任與馬來西亞科技大學老師Dr. Tan Cher Siang互相贈送紀念品

  

中場休息之後,由系學會陳貴博同學與所學會楊楚賢會長簡報介紹系所學會多元化的活動,分享有趣的課外活動經驗,氣氛互動十分熱絡。最後由周中哲教授分享他在結構及抗震設計上的研究成果,過程中同學問與答反應熱烈。到了中午用餐時間,本系安排幾位學生與來訪的學生們一同用餐交流,由於來訪的學生多是華人,至少都會3種語言,馬來語、華語及英語,在溝通上沒有隔閡,同學們很快就彼此認識,在歡樂聲中,度過一個美好的午餐時間。

 

L1070437.JPG

系學會陳貴博同學、所學會楊楚賢會長與
馬來西亞科技大學老師、學生代表合照

 

L1070437.JPG

結構組周中哲教授分享研究成果

 

L1070437.JPG

歡樂的用餐時間

 

下午由本校訪客中心曾同學帶領來賓們漫步校園,再由廖文正教授帶領參觀土木研究大樓隔震層與實驗室,最後由黃子蕙小姐導覽國家地震研究中心,為這次的參訪行程劃下完美的句點!這一次馬科大的來訪,確定了兩校彼此良好的關係,相信不久的未來,台大與馬來西亞在土木工程的領域上一定會有更緊密的交流。

 

推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