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47 期 學生點滴

土木所迎新

楊楚賢

所學會會長

 

為了討論出可以達到各組聯絡感情又兼具認識校園的目的的迎新活動內容,各組代表花了不少時間,前幾次開會總是找不出共識,直到接近開學了,才出現了比較清楚的企劃──我們希望辦一個迎新,可以讓非台大畢業的學生可以認識校園知名的景點、建築、了解一些台大的生活機能,至於原台大生,我們則希望他們可以藉著一些任務、遊戲的關卡,讓他們更快進入研究生的生活,及讓所有同學藉著本次的活動、互動,建立起溝通的橋樑。

我們將活動內容主要分成三部分:系所介紹、認識校園、有獎徵答。

系所介紹

這部分就是讓土木所的大家長呂良正主任來跟大家說說話,以及各組的學生來向大家介紹各組的領域,讓大家彼此了解。

 

 

 

認識校園

我們設立了五個關卡,分別是總圖、鹿鳴堂一帶、行政大樓、小福、博雅教學館;

在總圖,我們希望他們可以多多使用總圖的功能,包括一般的借還書、看影片的多媒體區、看雜誌聽音樂的休閒區、24小時不休息的自習室、免費的置物櫃、影印沖洗照片等等,所以想了一些任務讓他們去走一趟,認識一下地理位置;

在鹿鳴堂,附近有許多的景點、地標,於是在這邊的任務就是找到照片中的事物,並照一張相同的照片回報;

在行政大樓,這應該是最和研究生息息相關的地方,每學期一開始要蓋註冊章、申請獎學金國外學校要成績單…,同樣的也想有些任務讓新生完成;

小福,則是最接近土木館的一個充滿生活機能的地方,食物、日用品、文具、郵局、影印店等等都有,新生也是會在這邊認識這些功能。

至於博雅館,則是因為他十分特別,希望大家可以知道有這麼一棟教學館,並在這邊玩些簡單的遊戲,讓整個活動可以多一些趣味性。

 

 

 

 

 

 

有獎徵答

以往的迎新總是會有例行性的辦桌,但是這次因為外牆整修,系館變得有點髒亂,因此我們改在土220教室舉行有獎徵答活動與使用餐點,這部分,主要是為了補足前面認識校園不足的部分,畢竟校園太大、需要知道的事情也不少,所以改在室內以投影片放映題目讓同學來猜的方式,猜對的即可抽獎。

 

 

 

 

 

當天,感謝老天爺的合作,給了我們一個晴朗的迎新日,讓活動內容得以順利進行。活動大約從兩點開始,也如預期的在六點左右結束,看見那麼多來參加的新生,真是令人開心!希望我們的活動內容可以對大家的研究生生涯多增添點趣味!

感謝所有來幫忙的同學和新生們,辛苦大家在豔陽高照的台大校園裡奔走,感謝所有捐贈出禮物的朋友們,感謝系上的支持,特別感謝幽默風趣的主持人,讓活動畫下有趣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