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47 期 系務動態

Archi-Neering Design建築設計展
將於11月下旬於台灣大學展出

 

 

展出時間:2011/11/25(五) ~ 12/4(日)  

地  點:台灣大學學生活動中心地下一樓

由日本東京大學、台灣大學、成功大學,以及中華民國建築學會聯合共同主辦的Archi-Neering Design 建築設計展將於11月下旬於台灣大學展出。本展覽主要是結合建築設計與結構力學,用以展現建築設計與力學之美,展出之作品主要以東京大學的加藤義夫教授巡迴各國展出的既有模型為主,並搭配部份台灣代表性建築及建築師的作品,展出模型預計約有三十件,將由日本裝箱貨櫃運至高雄港入關,先於11月初在台南市的成功大學展出兩個星期,接著北上至台灣大學展出10天。展出結束後再由台灣大學負責裝箱貨櫃由基隆港運回日本。

此次展出的作品模型都造型出眾非常具有吸引力,結合建築設計與力學之美,充分展現對於建築設計的細膩與創意,模型尺寸均為75 x 75cm,展出期間除了有相關的介紹導覽手冊之外,並有兩位日籍教授來台配合舉行專題演講,現場並有義工協助導覽說明,歡迎對於建築設計有興趣之老師學生及一般民眾免費入場參觀,相信必定會有讓您驚艷及欽佩建築設計與力學之美的美好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