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45 期 學生點滴

營管組謝師宴暨迎新送舊晚會感言

99級薛家瑜

100學年度EMCA會長

主任為迎新送舊謝師晚宴開場致詞

 

一年一度的迎新送舊暨謝師晚宴又到了,顧名思義這場盛會的主角是我們的老師、畢業班的學長以及今年100級的學弟妹們。去年99年是我首次參加這個晚宴,當然我也是這場盛宴的主角,記得當時對這場晚宴的感覺是又好奇又驚喜,或許這場晚會的主角除了有畢業班的博士生、碩士生外還有研二的學長們一起共襄盛舉,使得晚會熱鬧無比,大家把酒言歡無所不談,除了驪歌聲中的依依不捨外師生間的情誼默契溢於言表,點點滴滴令人難以忘懷。我想對於EMCA在職班的學長們來說,平日工作忙碌、夜幕低垂時衝進土研所大樓的生活中,每年一度的迎新送舊暨謝師晚宴,能夠和博士生、一般生、系上的老師齊聚一堂,格外讓人興奮。

 

張陸滿老師致詞

 

晚會的開始也是高潮,由一般生的靚妹帶領老師進場,緊接著是由師長及呂主任為晚宴開場白,除了滿滿的叮嚀與關心外也讓我了解到過去一年台大土木系的成長與突飛猛進。接下來是各家族上台表達對老師濡沐之恩的感謝,此刻我們感受到那份離情依依與不捨,相信畢業的學長未來的路會更踏實,有您們的成就老師會覺得更欣慰。不一會兒會場講話聲已經被酒酣耳熱的聊天聲給壓過去了,大家交相敬酒天南地北聊得不亦樂乎,在滿滿的祝福與鼓勵聲中,有不勝酒力的學長一直不停的酒後吐真言,也有學長伏首稱臣了 。

 

謝尚賢教授與瑞君同學一同進場

 

荷世平老師與子愉一同進場


許耀文老師與涵因同學一同進場

 

今年的晚宴對我來說格外有意義,因為是我就業很多年後重拾書本,格外豐碩的一年。回到我夢寐以求的學府,過去這一年、認識了好多同學,在這個大家庭中感覺自己不停的成長與進步。今年我受到99級的同學推薦代表聯誼會擔任會長,晚宴中我們增加了EMCA聯誼會會長的交接儀式,由我們的大家長─系主任呂良正教授親自主持交接典禮,儀式簡單隆重。這個會長交接儀式對我來說意義非常重大,代表未來一年我將擔負著薪火相傳的使命。就如同主任在晚宴的開場白,他說EMCA的同學來自工程界不同領域,均是有實務歷練的專才,在這個大家庭中結合了工程界不同領域的同學、學長與學弟,彼此交換工作知識經驗,讓這個家庭更顯蓬勃生氣,晚宴活動也顯得格外有意義。

 

郭斯傑老師勉勵畢業學長致詞

 

曾惠斌老師勉勵畢業學長致詞

 

呂主任,陳柏翰老師和越南籍學長合照

 

王明德老師與林國峰老師相見歡

 

陳柏翰老師的酒量好還是99和98級的學長酒量好呢

 

晚會中還是要勉勵一番

 

EMCA與一般生的學長相見歡

 

98級畢業生和樂融融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在晚宴結束後是我們下一次聚會的開始。未來的一年我將要傳承歷任會長使命,擔負起團結歷屆學長與在學同學的重要工作,我們會努力凝聚畢業學長及在校學長情誼,在專業領域上互相提攜與彼此幫助,整合眾人之力,強化本校EMCA之功能及影響力。相信我們的情誼會因為每年的這一天歡聚時刻更加緊密,明年再見。

 

99級學長就是不一樣

 

98級畢業生

 

100級學弟與99級學長相見歡

 

100級新生初次見面

 

100級EMCA學長同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