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45 期 學生點滴

營管組謝師宴暨迎新送舊晚會紀實

98級曾慶正

99學年度EMCA會長

期盼已久的謝師宴暨迎新送舊晚宴終於到了,這是一年一度的盛會。民國98年是我首次參加這個晚宴,99年又參加一次,每一次宴會我都非常高興,也會喝酒喝到超出我的酒量,老師與同學的熱情,點點滴滴令人難以忘懷。每年所有的EMCA活動中,就僅有這次是和博士生、一般生合辦,所以學長學弟們出席人數最多,熱鬧異常。平常年輕的帥哥靚妹們偶而也會和我們一起修課、Meeting,也許是代溝也許是作息不同,畢竟很少碰面,藉著這個晚宴大多數皆得以歡聚一堂,而且我們還要歡送和我們一起進來、才開始熟稔的他們,真令人不捨!

和以往一樣,節目中看到老師們的親切與同學們的依依不捨,濡沐之情溢於言表,很感人也很精采,這班年輕人的點子真是又多又好,大家樂在其中,很High!席間敬酒的滿場跑,坐在位子上的也閒不了,一下子老師來一下子學長來,這夥兒喝香檳,那夥兒喝紅酒,先來Whisky又來高粱,哇!學長,學長!竟是這般這般……,不知不覺過量了。

 

系主任、教授與學長們一起舉杯敬酒揭開序幕

 

系主任主持EMCA聯誼會會長交接儀式,新任會長薛家瑜(右一)

 

這一屆,在晚宴中我們增加了EMCA聯誼會會長的交接儀式,由我們的大家長 ── 系主任呂良正教授親自主持交接典禮,簡單隆重。儀式中主任贈我金筆一支做為紀念,我很喜歡,現在經常掛在胸前的衣袋。這個會長交接儀式意義非常重大,代表我們一年一度的會長薪傳又展開新的局面。就如同系主任在晚宴的開場白,他說EMCA不同於其他學程,學生來自工程界不同領域,均是有實務歷練的專才。所以我覺得EMCA的學生除了學習營建管理的知識之外,結合工程界不同領域的同學、學長與學弟,交換工作知識經驗與異業結盟共濟,應屬EMCA學習經營管理的實踐,也是最重要的活動之一。因此每一屆的聯誼會會長均任重道遠,要擔負起團結歷屆學長與在學同學的重要工作,把大家串在一起互通有無、團結共榮。這個傳統從我們的第一屆創會會長吳聰敏學長開始就一直承傳下來。

 

新舊任會長(左為薛家瑜,右為曾慶正)

 

自省過去擔任會長的一年間,確實花了很多心血與時間,覺得已經達到「敬業」的自我要求,但是還有很多改善的空間和很多未完成的事,譬如EMCA社團登記與EMCA制服製作,強化已成軍的壘球隊等,都有待新任的薛家瑜會長繼續努力。聯誼會就像一個家族企業,一代接一代的經營,家業愈做愈大,會長也會更忙,還好有許多班上同學及歷屆學長的幫忙才能竟其功。從現在起的一年裡要請薛會長多擔待,感恩他願意挑起這個擔子!

晚宴中,杯影在興奮、感恩與不捨的心情裡晃動,時間的流逝與體內酒精累積的作用,催促著大家返回溫暖的窩。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沒想到大家還真守規矩。不勝酒力的已有學長送回家,可開車能撘車的也回家吧!也許下學期,也許明年的此時,也許一年好幾次的聯誼會活動,請記得來喔,各位學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