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45 期 國際交流

同濟大學土木工程學院來訪

 

 

呂良正主任簡報後答覆學生提問

 

同濟大學土木工程學院一行計67人,於7月5日來訪,訪問團成員計有黃宏偉副院長等教師5人、大學部及研究生計62人,是本系所接待的訪問團體中規模最大的一團!

首先由呂良正主任向來賓介紹本系概況與特色,尤其針對近年來課程方面之變革作了完整之解說,同學們反應熱烈,接下來由本校訪客中心安排參觀圖書館與校園導覽,讓來賓們一窺校園之美!本系並特別邀請兼任教授、台灣世曦工程顧問公司張荻薇總經理演講「臺灣橋梁的發展概況」,完整地介紹了台灣橋梁的種類、發展、設計與演變,獲得了極大的迴響!

 

同濟土木學院黃宏偉副院長贈送禮物

 

參觀圖書館


台灣世曦張荻薇總經理演講

 

中午用餐時間則安排本系學生10人與同濟的學生們一同用餐交流,並由系學會朱峻廷會長與所學會楊楚賢會長簡報介紹系所學會及多元化的活動,與同學們分享有趣的課外活動經驗。用餐後,由呂主任與周中哲教授帶領來賓參觀土木研究大樓隔震層與實驗室,為整個短暫緊湊的參訪行程劃下完美的句點!

 

周中哲教授介紹土木研究大樓隔震層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