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43 期 學生點滴

100EMCA春季聯誼郊遊活動紀實

 

土木EMCA 聯誼會

5月1日星期日清晨七點,在中正紀念堂的自由廣場前,很多土木系EMCA的老師、助教、歷屆學長、在學的同學以及眷屬們都在這裡集合。太陽不大風清氣爽,的確是個郊遊的好天氣,於是趁著台北還沉醉在柔床香寢之間,我們順著空暢的大道悄悄地,滑向我們的第一站 : 苗栗三義的「四月雪小徑」,展開「100年EMCA春季聯誼郊遊活動」。

可惜今年四月雪小徑的桐花,因氣候異常開的比較少,不過我們還是很高興的邊走邊聊,邁向小徑的最高點。EMCA的學長平常工作忙碌,加上跨屆學長學弟之間感情很好,卻難得有機會相聚,大家都珍惜這個難得的機會,也可和好久不見的恩師寒喧問暖一番。管它花開多少,天氣如何?來,照過來!笑一個!

 

小徑的桐花來不及開,我們還是很高興的邊走邊聊

 

在四月雪小徑的終點站一起拍張團體照

 

第二個行程是巴巴坑道休閒礦場,遊覽車在蜿蜒山路裡開抵停車場。大夥兒下車步行前進,猶如桃花源記的故事,偌大而秀麗的餐廳,柳暗花明似地出現在鄉間小徑的盡頭。整個餐廳是穿梭在花草樹木之間的亭台樓閣,由小徑串連一氣呵成。於是,中午我們餐敘於綠意盎然之間。

餐後當地的主人引導我們參觀舊時採煤坑道,細說採礦家庭過往的心酸以及礦區的興衰與禁忌。

 

中午我們餐敘於綠意盎然之間。

 

第三個行程是曾經拍攝綠光森林連續劇的馬武督森林,循林間小徑入樹林,乍現溪頭杉木林的景觀,令人驚歎不已!走著走著,終於看到第一個小瀑布,再往上爬終於看到了比較大一點的瀑布了。眾帥哥再來吧!說「七」……,卡擦!

 

這個綠光森林很像溪頭的杉木林吧?

 

大夥兒在瀑布前照個相做紀念。


  
晚上我們來到一處佈置的美輪美奐的大餐廳,今晚好像是我們包場一樣,只有我們三桌獨享KTV及舞台。菜豐味美,加上99級張聖時學長提供的兩瓶KAVALAN WHISKY的催促,郭老師、黃師母、學長們都忍不住歌癮,紛紛上台高歌,有照片為證,我也有參一咖只是沒人幫我照相。

 

大家歡聚一堂酒足飯飽之後還打包回家。

 

師生歡聚同歌。

 

終於到了回程時分,在遊覽車上,聽完帥哥領隊豐富曲折的戀愛故事之後,也許是大家熱心提供領隊寫作的素材吧?大家輪番發表戀愛故事與夫妻相處感言。短短的幾句,將一幕幕感人的陳年往事,鉅細靡遺的劇情倏然快轉而過,精采!精采!最後故事道盡車抵台北,再會吧朋友!期待暑假過後的下一個學期,99級聯誼會的新任幹部團隊帶領我們去更好玩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