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40 期 學生點滴

讚賞啦!
系羽球隊台南關廟達陣羽球館移地寒訓

 

 

大一 劉宣甫

這次練球給我很不一樣的訓練,平常學長開的菜單不外乎就是一些基本動作的訓練,對於我之前有些許訓練過的人來說,這樣給我的幫助效果不是很顯著,直到我這次去了達陣羽球館,給了那邊教練的指導後,我的觀念進步了不少,尤其是在雙打的換位與擊球的技巧,都有明顯的進步。

那邊的生活真的很單純,除了打球還是打球,在這樣密集的訓練下,身體可以一直保持打羽球的感覺,當然訓練上也能更加的容易吸收,還有觀看那邊學員的練習與比賽,可以增加實戰經驗。

而在意志力的培養,更是密集訓練的最大成果。

這次的訓練我給他大加的讚賞!

 

大四學生Eric與教練合照

 

系羽全體與教練合照

 

專注的練球

 

大二 賴可捷

先前兩次的寒訓、暑訓,我都剛好當天抑或是前一天生病而沒去,是以我今年大二了,所以還是第一次去。

一開始總是充滿了體力,把每一秒都花在打球上,練習一結束馬上打play,但是過了越多天,累積的疲勞漸漸地發酵,到了最後一天我甚至是被手的痠痛痠醒的!
然後就疲勞的坐在場邊,看著那些剛來的人很興奮的打球,並在心底暗笑他們的迂!

教練們給的訓練都很充分,而且是在台北所無法練習的,最明顯的莫過於多球的練習了,還有站在高處號稱兩層樓高的接殺球練習,左右平球、四角定點、攻擊輪轉、一般輪轉等,依每個人需要的來做訓練!

每天晚上可以根據自己的實力來找人練習實戰經驗!

那裡的小孩子真的每個都天真活潑可愛,打起球來也是,反正就是讓你打不到就對了,相當的驚人!

剩下的時間,除了睡覺,就是洗澡,偶爾可以去10分鐘外的7-11,或是20分鐘外的冰店吃冰之類的,也可以請教練開車載大家去夜市!裡面的東西又多又好吃。
當然晚上睡覺前也是精彩刺激,玩牌玩到崩潰以及八卦combo!

很巧合的,這次寒訓第一天剛好是我的生日,能把我20歲的前五天完完全全的奉獻在練球上,我很感激!

唯有拿著球拍,我的手臂才完整;唯有站在球場上,我的生命才稱得上精彩。

 

大通舖連睡覺也可以聯絡感情

 

寒訓期間生日遭惡整的隊員

 

本次寒訓行程

2/9  早上九點坐客運,下午四點好不容易抵達羽球館,馬上開始練球接著打play,晚上幫系上的學弟溫馨慶生

2/10早上十點練到十二點,吃飯吃冰睡午覺,下午四點練到六點,接著打play到晚上十點再去逛夜市!!

2/11重複以上行程,只是晚上十點打完球,系學會會長與活動長來拜訪,順便幫大二學弟再次慶生,不過這次是血腥慶生

2/12重複以上行程,晚上打完球,師母煮宵夜給大家吃

2/13早上練完球回家~

 

但是還是有生日蛋糕!

 

系羽全體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