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39 期 學生點滴

「YES, I 杜!」2011土木工程科技營

陳冠宇

土木三

 

全體隊員及工作人員合影

 

為期五天四夜的2011年的台大土木工程科技營,在大三學長姐帶領大二大一學弟妹的努力下,在1/28圓滿地畫下句點,土木營隊口號「Yes , I 杜」,承襲過去學長姐所留下來的精神,將台大杜家這個龐大而團結的團體聚在一起,以同為學生的角度把土木領域,簡單而清楚地介紹給高中學弟妹,全體的工作人員都秉持著對土木系的熱愛,將自己心中的土木兩字,以自己的方式寫給將來對這個領域有興趣的所有小小學弟妹。

 

主任致詞時大家聚精會神的模樣

 

在今年的營期當中,一系列的介紹課程,目的是為了讓學員們完整地對土木系有最初步的了解,我們邀請了研究所各組的教授來為學員們講課,期望以不同於傳統課堂上講課的方式,教授們和工作人員一同規畫了互動式的課程,把土木系不同於以往、常被學員們所誤解的部分做清楚地介紹。

營期中的工程參觀,來到了員山子分洪水利設施、捷運交管中心以及社子島大橋興建工程,讓學員們實際上看到土木人對社會所做的貢獻,也讓他們了解將來可能的出路。

 

 

工程參觀時詳細的講解,大家都看的目不轉睛

 

於社子大橋前小隊員合影

 

最後由大三學長姐設計的學術競賽,更讓學員們玩得不亦樂乎,今年的主題為紙橋載重,由學員們自己動手設計紙橋,透過簡單的材料與彼此的團隊默契,讓學員們學習到基本的力學知識外,更讓他們體會到團結合作的重要性。

 

土木營少不了的-學術競賽!!

 

今年是紙橋競賽

 

當然營隊少不了的是課外活動,由大二同學策劃執行的大地遊戲、晚會以及團康遊戲,穿插於五天四夜之中,一方面讓學員能認識更多來自台灣各地的同儕,一方面也讓高中生體會到大學生活,為這整個營隊添加了許多歡樂的氣氛以及無數難忘的回憶。

 

得獎的小隊員們開心的模樣

 

第一天工作人員們列隊歡迎學員們

 

於士林夜市進行的十字路口遊戲,有吃又有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