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39 期 國際交流

1月7日香港科技大學來訪

 

香港科技大學(HKUST)師生一行計26人於1月7日來訪,本系安排了呂良正系主任的系務介紹簡報與師生座談交流,另由校方訪客中心安排為時約一小時的校園導覽參觀。

校園導覽結束後,港科大師生來到土木研究大樓參觀,這棟甫落成不久的新大樓,擁有觀賞台北101大樓的好視野,學生們無不讚嘆此一世界級的偉大建築,紛紛拿起手中的相機按下快門。而負責接待的教授為電腦輔助工程組的謝尚賢教授和康仕仲教授,來訪的貴賓先在視覺化實驗室(Visualization Lab)聽取謝尚賢教授的簡報,謝教授以流利的英語介紹工程資訊模擬與管理研究中心(BIM Center) 的發展源起、從事的相關研究以及未來對人類生活可能帶來的衝擊,引起在場師生熱絡的討論。

聽完BIM研究中心的簡介之後,緊接著是土木研究大樓導覽,謝教授首先帶領來訪的貴賓參觀二樓的隔震層,為他們一一解說隔震層結構組成以及設計原理。第二站為四樓的機器人實驗室(Robot Lab),該實驗室負責人為康仕仲教授,參觀的時間碰巧遇到學生在Demo「自動化與機器人技術」課程的期末作品,各式各樣的機器人作品吸引港科大師生的目光以及對Robot Lab的好奇心。中午的餐會在土研大樓501教室,由康仕仲教授負責接待,在用餐過程中,康教授覺得港科大師生難得來訪,可以藉此機會安排他們參觀國家地震研究中心(位於土木研究大樓旁),隨即便向國家地震研究中心取得參觀同意,也是來訪貴賓此行意外的收獲。

 

呂良正系主任簡報本系概況

 

謝尚賢老師與港科大師生於隔震層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