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39 期 課程報導

工程概論課程期末海報展報導

梁佩芬

 

臺大土木系「工程概論」課程於99學年度起進行課程改革,為加強同學口頭報告能力,特於學期末最後一次上課召集課程所有修課同學(約120人),邀請課程教授(4人)與校外評審(2人),組成共6人的評審團隊為同學期末成果進行評分,並頒發第一至三名,佳作五名,最佳人氣獎一名。本次期末成果以海報形式展示,主題為請同學們分組規劃設計臺大校區兩棟建築物之連接通道。

2011年1月3日海報展當天早上十時,由呂良正主任邀請的兩位評審,分別為築遠工程顧問的負責人張盈智技師,及三大聯合建築師事務所黃淑珠建築師,以及各位任課教授(分別為呂主任、卡艾瑋副主任、康仕仲老師、韓仁毓老師)在土木系203會議室為即將進行的評審先進行小組會議,會議由呂主任主持並為各位評審介紹評分方式。與此同時,同學們已聚集在系館二、三樓的走廊,在各自的海報前靜心等待評審的到來。

本次評審團共分兩組,一組有評審三人,分別為18組同學評審,評審海報共計36組。在評審的過程中,現場可見同學為此次評審十分用心,有些同學手持講稿不斷重覆待會要報告的細節,有些同學為其他同學整理儀容服飾。經過約90分鐘過後,兩組評審回到203會議室,評審們挑選出前八名進行第二輪的細評,整個評審過程約在120分鐘內結束。

 

評審們認真評圖

 

同學們用心解說設計理念

 

在評審回到會議室閉門會議的同時,所有同學亦回到教室,為他們心中的最佳人氣海報進行開票作業,最後由第二組獲獎。隨後評審們回到教室為同學們講評,並頒發各項獎項。

頒發獎項列表:

 

第一名獲獎同學(由左至右,韓念祖、梁明垣、林于軒、康仕仲老師)

 

第二名獲獎同學(由左至右,黃澤輝、唐士宸、陳力維、黃淑珠建築師)

 

第三名獲獎同學(由左至右,王延傑、蘇奕忠、翁正學、張盈智技師)

 

最佳人氣獎獲獎同學(由左至右,韓念祖、梁明垣、林于軒、卡艾瑋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