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37 期 校友動態

臺大土木及地質香港校友會第十屆會員大會

 

臺大土木及地質香港校友們,剛於2010年11月27日(星期六)早上舉行了技術研討會 - 天然坡地災害及晚上七時於香港上環的寶湖金宴酒家,舉辦第十屆會員大會暨週年聚餐。

 

 

技術研討會 - 天然坡地災害
本會連同香港工程師學會岩土分部、香港理工大學土木工程及英國材料、礦石和冶金協會香港分部合辦, 並邀請了母系林美聆及林銘郎老師, 深圳市勘察測繪院李愛國博士, 在晴朗的星期六早上, 近一百五十名業界青年工程師, 對兩岸之天然坡地災害及預警方案, 作深入淺出的專題分享, 使技術研討會獲一致好評, 在熱烈討論之氣氛下完滿結束。

 

 

第十屆會會員大會暨週年聚餐
當天風和日麗,有近百位的香港校友參與盛會,系主任呂良正教授帶領洪如江名譽教授,林美聆教授及林銘郎教授, 台大土木系校友聯誼會理事長李順敏學長, 副秘書長洪向民學長出席,還有臺大土木文教基金會的郭倍宏董事長, 張美力秘書及曾崑彬董事長及董事長夫人, 香港科技大學土木及環境工程學系梁堅凝主任, 香港工程師學會岩土分部余錫萬會長, 國立臺灣大學香港校友會黎秉華副會長, 星光熠熠, 學長們百忙中專程由台灣到香港參加聚餐一起共襄盛舉,會場處處洋溢同學重逢的喜悅,及溫暖的校友情誼。

 

 

年會活動由陳文會長的致詞及介紹來賓揭開序幕,首先,由系主任呂良正教授代表臺大土木系感謝香港校友們的邀請及長期以來對母系的支持,也藉此機會向校友們報告土木系的近況。接著,台大土木系校友聯誼會理事長李順敏學與臺大土木文教基金會的郭倍宏董事長都應邀致詞,與校友們分享他們的喜悅與感謝。然後,由林美聆教授,針對最近台灣的天然坡地災害給了一個豐富精彩的專題演講,便開始享用精美豐盛的晚宴。席間還有友誼校友選舉, 由校友們現場投票, 黃子薇理事(78)獲學長們熱烈擁戴當選, 實至名歸。每年抽獎摸彩活動,獎品十分豐富且實用,而今年郭倍宏董事長及曾崑彬董事長提供了許多獎品,讓今年每位出席者都能有獎,皆大歡喜。

 

 

本會自成立至今十載, 一直獲到母系及學長們大力支持同愛護。使十週年的今天更勝往年, 希望日後與母系, 校友聯誼會及文教基金會, 能更密切的聯繫, 使兩岸的校友們, 一同分享台大土木系的喜悅。

 

 

臺大土木及地質香港校友會 梁雄光秘書長

http://www.ntuaacg.org/

活動照片連結

http://community.webshots.com/user/NTUAAC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