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35 期 活動預告

VMIT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Value Engineering (ICVE)
國際價值工程研討會

日期

10/29 (星期五)

地點

公務人力發展中心會議室

說明

21世紀以來,產業的形態大型化、複雜化、國際化與整合化,因此企業營運方式已由勞力、技術取向變成專業合作與資源整合。現今甚至是利用系統知識來創造額外利潤與價值的年代。傳統工廠注重的是生產力的競爭,現在卻是注重創造力的競爭。傳統企業在乎市場佔有率,然而市場佔有率已不再是絕對的優勢關鍵。成功的關鍵在於企業能否快速製造客戶滿意的高品質且低成本的產品與服務。除了勤奮、專業、企業管理、行銷與資源管理外,「價值管理」乃競爭力的來源。價值管理為一利用各種策略與程序,並以核心機能來分析改善營運中所有細節以達成更大的價值與利益之系統方法。價值管理亦會形成團隊內共同的價值哲學,使團隊合作發揮最大力量並使企業成功。此國際價值工程研討會為首次由國際價值協會(SAVE International)與中華價值管理學會(VMIT)共同主辦之國際性研討會。研討會主要目的以展現與討論21世紀價值工程應用於營造業、交通運輸業、製造業、政府機關、醫療業及萃智 (TRIZ)面臨之新挑戰,期使各組織有效解決問題,提昇產品與服務的價值與效益,在全球不景氣中逆勢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