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35 期 校友動態

香港台大土木及地質校友會近況報導

梁雄光

香港台大土木及地質校友會秘書長

 

香港台大土木及地質校友會自2000年成立以來,一直以連繫港澳校友,推動學術活動,爭取學歷認可及鼓勵校友考取專業資格為主要活動方向。

一路走來,由於母系的熱切關懷及校友支持,使本會舉辦之活動生色不少。各級別間在事業領域上亦做到相互扶持,有效地發揮了校友會的功能。

近期活動:
  1. 交流訪問:
    7月28日至8月1日由工學院副院長周家蓓老師及呂良正主任全力支持促成--中國河北新能源及環保建築技術交流訪問。對中國再生能源的發展策略深入了解及與河北省教育廳建立了友好關係。
  2. 地質探索之旅:
    由江志成學長(地質系)帶領眾會友於5月30日舉辦地質探索之旅,乘遊艇看流紋岩、菠蘿飽石、凝灰岩、香港國家地質公園六角石柱群、萬宜水庫東壩,之後於糧船灣共進豐富海鮮晚餐。
  3. 兩岸學術演講:
    將於11月27日舉行,今年很榮幸邀請到林美聆老師與林銘郎老師講解及分享於2009年因颱風”Morakot”引致滑坡及泥岩屑流動對於台南造成災難的事件,歡迎各方校友踴躍參加。
  4. 週年會員大會:
    繼去年獲臺大土木系、基金會及校友的鼎力支持,今年會員大會將於11月27日於香港西港城金湖金閣酒家舉行。屆時除了會務報告,亦有豐富大抽獎及學術演講,歡迎各方校友踴躍參加。詳情請參閱本會網站www.ntuaac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