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35 期 學生點滴

台大土木所熱鬧迎新

丁銘顯

所學會會長

 

“你瘋囉!?要辦所學會迎新?你不怕沒人參加嗎?”,一個其他系的朋友跟我說。“迎新?不是只有大學部才會辦嗎?為什麼到了研究所還要辦這種學生活動呢?”“哈哈哈!我覺得好的傳統要維持下去,這是一種使命感阿!”我笑著說。

臺大土木所分成7組,一個年級的學生加起來就快150人,不管是在土木系館或是土研大樓,各組同學的生活空間似乎都僅限於自己的組裡,甚至僅限於自己的研究室,真的很可惜。因此,延續了上屆會長的熱血,希望能讓大家在碩一的時候就彼此都有一點認識,在路上看到可以打打招呼,有研究上的問題需要不同組同學的幫忙可以更快找到資源,建立起自己的人脈,因為這些種種,所以要辦迎新。

所學會迎新是一個下午到晚上的活動,主要分為三部分:

15:00~16:00 所有各組新生在土220教室聆聽各組簡介

16:00~18:00 將新生分隊帶開逛臺大校園,並讓新生彼此認識

18:00~21:00 系館前辦桌+晚會活動+抽大獎

透過分小隊遊校園讓大家認識不同組的同學,以及辦桌和晚會活動讓彼此更加熟識。當然晚上的辦桌也邀請系上老師們一同參與,增進師生之間的互動,畢竟所學會所扮演的角色,也是一種老師與學生之間溝通的橋梁。

這次的活動總共有115位新進碩一同學參加,把整個土220塞得滿滿滿,非常熱鬧。晚上的辦桌連老師們總共開了12桌,大家一起聚在系館前廣場,吃東西,參與活動,氣氛相當愉快,讓彼此有一種大家庭的感覺。

最後,非常感謝各組所學會幹部以及來帶組輔的同學們的默默付出,沒有你們,這次活動不會這麼順利,也感謝兩位晚會的主持人努力炒熱當天氣氛,以及製作名牌、包裝禮物的同學們。最後謝謝主任和系辦的協助,讓活動得以順利完成。

 

系主任致詞與塞爆的土220

 

辛苦的工作人員在後面站著

 

小隊員合影

 

小隊員合影

 

小隊員合影

 

小隊員合影

 

系館前辦桌

 

系館前辦桌

 

系館前辦桌

 

系館前辦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