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80 期 精彩影片預告

莫拉克風災-重建家園

陳振川

台灣大學土木系特聘教授、行政院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推動委員會執行長

 

 

五年前之父親節前夕,一場台灣百年難見莫拉克颱風侵襲帶來台灣中南部重大創傷。行政院於災後七日成立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推動委員會簡稱重建會統籌推動重建工作,在過去五年,政府結合NGO、企業,以「尊重、安全、效率、創新」原則,在國土保育上位計劃下有效進行「家園、基礎建設、產業重建」,依據立法院通過之特別條例,重建會即將於88日起任務結束熄燈。

這過去五年重建推動模式及過程普獲國際重視,莫拉克颱風已共計有Discovery、國家地理頻道(NGC)、日本NHK、新加坡媒體局等拍攝災害及重建影片,實為少見。

鑒於國際頻道播映災難影片多,卻未見一部完整之重建經驗影片,去年起NGC著力進行二部莫拉克災後重建影片拍攝,其中「莫拉克風災-重建家園」影片已在74日起在日本、香港、亞洲各國放映,並將於88日晚上9點在台灣國家地理頻道首播,這是一部難得一見之重建影片,您看了會為國人的愛心、韌性、科技創新投入及奉獻感動,「瞭解台灣、熱愛台灣」,我們如何在重創後站起來,您一定不要錯觀看此精采影片。另一部NGC拍攝之「莫拉克風災-希望重生」也將於1010日在台灣播放,歡迎觀賞。

此外,面對氣候變遷,災害強度及發生頻率持續增加,強化抗災及重建能力極為重要,重建會為了傳承珍貴災後重建經驗,於高雄市之科工館設置「莫拉克風災重建展示館」將於88日啓用。另於726日~817日在台北市中正紀念堂;822日~1228日在高雄科學工藝博物館舉辦「永續台灣-看見莫拉克重建展」,歡迎大家前往參觀。

以上各項資訊請關注重建會網站:88flood.www.gov.tw.  以上資訊請儘量傳送給親朋好友共賞,謝謝您。

 「莫拉克風災-重建家園」台灣地區播出時間

日期 星期 時間
10388 21:00
10389 02:00
10389 09:00
103816 10:00
103816 20:00
103825 11:00

 

 

 

推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