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80 期 焦點人物

畢業紀念冊編輯委員感言

范瀞予、洪郁珊

土木四

 

 

一開始接下畢業紀念冊編輯委員(畢編)這個工作,其實猶豫很久,因為很怕蠟燭兩頭燒,最後什麼事也沒做好。不過,在趙若水的相信與陪伴,還有親愛的夥伴洪郁珊的大力相挺之下,最後我們還是成功把它做完了!

自行編輯班冊,是一個既然要做、就要努力做到最好的選擇。雖然過程中我們遇到了很多的困難,像是照片收不齊、沒有靈感、有人沒照片之類的,讓人十分地崩潰無助;但是著手編輯的時候,真的一點都不後悔做了這個選擇,因為每選一張照片,勾起的就是一段回憶。尤其是在完稿的時候,細數著大學生活的每一幕,一切就值得了。或許,我們還是沒有做到最好,也沒有成功讓每個人版面都一樣多,但還是盡了最大的努力。看著大家翻著畢冊,笑說著哪位同學以前的拙樣,回想著曾經的過往,就覺得努力沒有白費。最後希望這本畢業紀念冊能幫大家留下一些美好的回憶,畢業快樂!(By樹樹)

當初二話不說地接下這個工作後,沒想到做起來會那麼的麻煩,光是從好幾千張的照片裡挑出這一頁要放的照片,就耗盡了所有的眼力;接著,我們選擇班冊的主題,想呼應這四年裡和我們息息相關的事物,也是挖空了心思。我們一再地推翻先前的想法,然後再重新構思;最後,開始無限的修圖、去背、組圖,日復一日做著一樣的工作,每天都覺得離完成還好遠好遠。

雖然和我的好夥伴在編輯的時候哀鴻遍野,但卻不曾覺得後悔或厭煩,反而是罵中帶笑,編輯的時候常常回想起四年的種種,想起了哪位同學的神奇事蹟,或者看到哪些同學青春的大合照,就忍俊不住地對著電腦發笑!

希望這本畢冊可以成為大家永遠的珍藏;當數十年後,快要忘記大學的種種時,翻開畢冊吧,這裡收藏著四年不換的回憶!(By珊珊)

 

畢業紀念冊部分內容

 

 

 

 

推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