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80 期 焦點人物

畢業生代表感言

趙若水

土木四

 

 

四年轉眼間就過去了,我還記得剛進到土木系時候的感覺,我只是大一的小學妹,我什麼都不會,什麼都不知道。慢慢開始跟著學長姐的腳步,開始學著辦活動,從跟在學長姐的後面,到自己成為學姊當負責人,這一切都還歷歷在目。四年來我在土木系參與了很多活動,當過很多不同的幹部、負責人,以及系學會會長,而畢業生代表則是這四年最後一個職位。這個工作說忙不忙,但感傷的悵然卻總揮之不去;感謝大家一年來的配合,讓我順利地將畢業生代表的職務卸下。

土木系的畢業季總是很精采,除了學校畢聯會舉辦眾多的活動之外,我們自己也有小畢典暨謝師宴、撥穗典禮,以及各種自己揪團的活動。身為畢業生代表我要幫忙傳遞畢聯會的活動消息,負責調查大家拍畢業照的情形;有時候要幫忙編輯畢業紀念冊,但最主要還是要舉辦小畢典暨謝師宴和撥穗典禮。其實我在要畢業前的兩個禮拜忙得分身乏術,我同時要處理好多活動的經費,還要發送很多資料給大家,因為如果不即時處理完,畢業後下次再見面,可能是好久好久以後了。我也要幫大家拍畢業影片,感謝大家的配合和體諒,特別是畢編范瀞予、黃郁惟、施欣慧等人幫我做了很多事,謝謝你們讓我能夠完成這一切。

 

B99畢業團拍照

 

去年的撥穗典禮上我是在校生代表,學長跟我講了一句話:「在校生感言要真誠,不然不如不講」。我一直記住這句話,今年我也是這麼跟自己還有在校生代表俊宇說:這麼多年的相處,如果到了最後,我們之間只有制式的「祝大家鵬程萬里,一切順利」,那是多麼的悲哀。但畢業感言,談何容易!?四年的友誼同窗的情誼,我沒有辦法用五分鐘的支言片語完全表達;所以我製作了一部20分鐘的短片,裡面是我們四年來酸甜苦辣的生活點滴,以及我們想對彼此說的話,還有我對大家的愛。我們花了幾個禮拜思考劇本,花了一周拍攝,我又花了好幾個夜晚剪輯。在畢禮典禮當天凌晨四點,我看著最後剪輯完的影片,想起我們四年的回憶,眼淚就這樣奪眶而出。我始終寫不出合適的講稿,但是我知道大家可以感受到我的真心。

 

振興草皮合影

 

從2010年的夏天到2014年的夏天,中間歷經1400多個日子,台大土木系的每一個人都跟我的家人一樣;我待在學校的時間可能比在家的時間都要多,我們一起念書寫報告、聊天耍廢,一起打球旅行、歡笑嘶吼,我一定會懷念這樣的日子,懷念這種開心純粹!B99的大家是我的兄弟姊妹,四年的情誼我永遠不會忘記,希望大家未來的日子都能過得開心幸福,我愛你們,畢業快樂!

 

29人畢業旅行


 

 

 

 

推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