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風 80 期 焦點人物

B99 撥穗典禮

趙若水

土木四

 

 

2014.06.07台灣大學土木工程學系99級畢業生撥穗典禮

今年已經是第三年舉辦撥穗典禮了,以往只有小畢典,但從B97那屆開始將小畢典與撥穗典禮分開舉辦,這麼辦著也成為我們的新傳統了。

 

呂良正主任對畢業生的祝福


台下坐滿了家長與老師


教授們與畢業生一同分享喜悅

 

撥穗典禮象徵著我們四年修業完成,由教授為我們進行撥穗更是為我們在台大土木系的四年做完美的句點。當天中午開始天氣就開始變差,讓我很擔心是否會影響到典禮的進行,很多家長在典禮前就在教室等待,時間慢慢接近進場,現場陸續湧入了許多家長,到最後我還必須請畢業生兩個人分坐一張椅子,甚至站著才能讓家長有位置入坐。看到共同101教室被擠爆,我的心裡真的非常開心;現場充滿著期盼畢業的畢業生、驕傲見證這一刻的家長、四年來辛苦培育我們的教授,以及來歡送我們的學弟妹,能夠被這樣一群人環繞,沉浸在這麼喜悅的氛圍裡,我們是最幸福的畢業生!


在校生代表陳俊宇對學長姐獻上祝福

 

畢業生代表趙若水致辭


撥穗儀式

 

去年還是在校生代表的我,不知不覺中也成了畢業生代表;從幫忙的學妹變成了舉辦的學姊,從歡送學長姊變成了被歡送的一群。雖然在土木系的四年辦了大大小小很多的活動,但這是第一次舉辦一個從老師家長到學生同時參與的活動,實在是讓人有點小緊張。幸好有B00的學弟妹願意幫助我,還有所有畢業生的支持,才能讓這次撥穗典禮能順利完成。

為了要讓這個撥穗典禮能夠成為我們心中永恆的回憶,我特地拍了一個長達20分鐘的短片,回顧我們四年朝夕相處的日子。看著影片聽見後面傳來的笑聲,忽然覺得有點感動,而接下來的重頭戲「撥穗」,由呂良正主任、郭斯傑副主任、張學孔教授、賴勇成教授、游景雲教授、黃尹男教授、廖文正教授及陳柏華教授分別為我們撥穗,再親手將畢業證書筒交給我們;所有的家長親友都在一起見證這一刻,台下此起彼落的快門聲、掌聲以及歡呼聲,這是我們四年最漂亮的謝幕。

 

撥穗播放的畢業短片

 

畢業感言的影片

撥穗典禮畢業生致詞的影片

 

感謝我們最親愛的家人,花了二十幾年的心血以及無數的精力培養我們、支持我們到大學畢業,希望我們達成了你們的期望;感謝我們敬愛的教授們,四年來傾力教導我們、悉心培養我們成為一個專業的土木人,身為你們的學生我們很榮幸,而期盼在不久的將來我們可以讓你們驕傲!感謝B99的所有同學們,四年來一起走過,無論是讀書玩樂沒有你們這四年就不完整了!謝謝你們,謝謝這四年幫助我們的所有人,謝謝老師、家人、同學和學弟妹跟我們一起見證我們的大學時光,畫下圓滿句點。


全體畢業生與師長合影

 

畢業生丟帽


典禮結束與主任合影


熱情的家長們

 

 

 

 

推到臉書